xinde

主,这是你安排的吗?


2012-12-03 15:30:16 作者:李美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22日,42期(总第513期)

    记得高考过后,一位热心的传教员来到我家,搂着我的膀子说:“别伤心,天主安排的一切都是好的。”我茫然:天主安排全班第一的我考了连二本不到的分数,让我上不了好的大学也是好的?
    在初中我就名列前茅,爸妈没有钱送我去市里好一点的学校,我只有在一所村中学读书,每天骑半小时车,中午只能吃带去的馒头。经过寒窗苦读,终于我考上市里最好的高中。妈妈说:“这是天主安排的,也许妈送你去市里你就光贪玩,老师也不关注你,你还考不上呢?”我认同地点了点头,心想天主为我安排得真好。
    同样是三年苦读,高考我却落榜了,让我无颜面对村中父老。多少人在关注着这个曾经全班第一的我,认为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可是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
    报志愿的时候,我稀里糊涂地报了一所师范院校,只因为其中有心理学专业,这简直差点儿让同学们笑掉大牙,现在还有人愿意当老师吗?又当不了正式的,代课只有一月几百,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我一笑,说报了又不一定能走。可是结果却被录取了。顶着老师和父母的压力,我真的去了人人都瞧不起的师专。三年大专下来我当了一名私立学校的教师,工资少工作累。我向妈妈抱怨,可是她说,天主安排的一切都是好的,离家近,信仰丢不了。
    到了找对象的时候,天津、北京的都有介绍,却稀里糊涂找了个农村的。神父介绍的时候说了个村名,我以为是个小县城名。天主,要不是你安排的,一个心高气傲的大学生能嫁到一个小村里吗?
    我以为我的人生如股票般跌停了呢,生了女儿之后,我终于有了机会,全市招聘农村教师,我的大学毕业证、教师证有用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还真是天主安排,让我来到农村,找了个有信仰的家庭,现在如果天主让我考上正式教师,我就什么抱怨也没有了,离家近,孩子大了,工作稳定。
    可是我居然没考上,天主,难道你不是为我安排好了幸福的生活吗?我又糊涂了。
    一年后,我生下了儿子,大家都羡慕我儿女双全,可我还在想着我的事业。孩子刚能离开人,我就又去考教师了。两个孩子要照顾,家里频繁出事,可我还是在千人中脱颖而出,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天主,是你安排的吗?
    如今,我是一名正式教师,有了所有我想要的,虽然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有不解,有痛苦,有泪水,可是天主依旧给了我想要的。

本文标题:主,这是你安排的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