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府讲道师举行将临期第一次讲道,指出我们有一个基督信仰之后的世界等待再次福传


2012-12-08 10:14:53

    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7日上午在教宗府“救主之母小堂”聆听教宗府讲道师坎塔拉梅萨神父将临期的第一次讲道。坎塔拉梅萨神父以“信德年”的主题“上主恩典的一年”为默想内容指出,宗徒们“从前面对的是一个有待福传的基督信仰之前的世界”,而“我们至少在某些方面和环境来说,所面对的是一个有待福传的基督信仰之后的世界”。我们应该把“基督的宣讲重新告诉大家”,祂“因我们的罪而死,又为了我们的成义而复活”。教宗府讲道师坎塔拉梅萨神父提到了一些我们正在经历的信德大事,如信德年、梵二大公会议开幕50周年、新编《天主教要理》出版20周年。他促请大家让圣神的行动充满自己。事实上,圣神“将福传从工作与义务转化为荣誉和自豪的理由”。坎塔拉梅萨神父还阐明了基督降生的事迹说:“向围困中的白冷城宣报了它已获得自由的是喜悦。带来这喜悦的天使对此知道甚深。好消息在它被人接收之前,就已经使人高兴地要宣报它”。在带给喜悦这项使命上,《天主教要理》是珍贵的工具。坎塔拉梅萨神父最后表示:传福音“应该从乐谱到有声演凑,从无声的书本到某个能触动心灵的活着的东西。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府讲道师举行将临期第一次讲道,指出我们有一个基督信仰之后的世界等待再次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