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与“信德”的缘分


2012-12-12 10:32:18 作者:李庆芬 来源:《信德报》2012年12月6日,44期(总第515期)

       “我在母腹中他早已看见,我在母腹中他早已拣选……”这首歌让我感触颇深。
    我1971年出生在山东省章丘市北河村。父亲兄弟三个,我有两个叔叔,大叔家曾有个女孩,一日,我婶子搂着睡觉,不小心孩子窒息夭折了,后来有了两个男孩。小叔家的女孩在五岁那年得了白血病,也不幸去世,后有个男孩。我的家里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父亲那代哥们中,只我一个女孩,所以倍受长辈的娇惯,养成了自以为是,骄傲自私的坏毛病。在我八岁那年,由于父亲工作调动,举家迁往现在的辽宁朝阳市。
    1988年9月,中学毕业后,留在父亲的单位重型机器厂当了一名化验员。同时在单位复习了高中课程。因母亲的勤劳善良,加上家里人对我的溺爱,家里什么活也不让我干,每天下班后就泡在单位的图书馆里,后来就爱上了写作,在单位当了一段时间的报道员。
    1995年,单位效益不太好,我也专职化验工作。经同事于洪介绍,我对天主教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学习,于96年圣诞节领洗。可那时只是一个挂名的教友,对天主不追求不渴慕,圣经也不看,只有星期天去望弥撒。但是天主一直陪伴着我,从来不曾舍弃我。
    由于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不会干家务,就让我找了一个工人的对象,93年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可是依然没有阻止后来噩梦的发生。
    婚后和公婆生活在一起,什么都不会干的我,就埋下了痛苦的根。婆婆是个爱唠叨的人,我又讨厌唠叨,加上我当时只是个表面教友,不懂得谦让,不知道宽容。就是自己不对也不愿让别人说,致使战争频发,感觉自己一下子从人间天堂坠入了人间地狱。
    后来婆婆又极力反对我的信仰,认为信天主和法轮功一样,跟她解释也不听。趁着我不在家,把我的经本和圣像都撕了。软弱的我多次想死想离婚,是代母赵玉兰常常劝我,给我祈祷。再说丈夫虽然不信但也不反对信仰,我才慢慢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这样,稀里糊涂信了这么多年。自从“信德”走进了我的生活后,让我郁闷的心得到慰藉,可是每月一期的报纸看完后还是常感到压抑。在天主的呵护下,我没得精神病,其实天主是借着环境来磨平我身上的刺。
    婚后多年,生活的奔波忙碌,家里常争吵生气的痛苦生活,我早已把写作放在一边。每天都在抱怨、怨恨中度过。天主却一次又一次的眷顾了我。
    2011年4月份,由于身体不适,查出患了甲亢、脑瘤。因为有甲亢,医生不给做脑瘤手术。在治疗甲亢过程中,我开始看圣经,参加堂区举办的教友培训班。“为什么只看见你兄弟眼中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玛:7:3)耶稣的劝谕,让我陷了沉思,是啊,自己身上的毛病该改了,婆婆岁数大了,做晚辈的怎么能改变她。
    在天主圣神的感动下,我把三年前写的“主牵我手”的诗投到“信德”社,没想到在2011年9月1日报纸上发表了,是“信德”给我信心和力量。
    以前觉得自己只在工厂当过报道员,对于在全国性教会报纸上发表文章,想都不敢想,况且通过“信德”的介绍,知道全国各地有那么多读者,写作又扔了那么多年,可天主就这么奇妙,治病期间写了几篇报道也相继发表,开始潜意识的想成为文字福传者。
    于此同时,77岁的婆婆也改变了,她不再反对我的信仰,在家里我们也能和睦相处,下一步便是让她归于天主,得到救恩。治愈甲亢后,于今年1月12日,在北京天坛医院做了开颅手术,在神长教友们的恒心祈祷下,手术非常成功,医生说此病的后遗症就是面瘫嘴歪,在天主的怜悯下,半年多的时间里,在得同一种病的病友中我恢复的最快。更坚定了我做文字福传的决心,是天主、是“信德”让我把扔了近20年的写作重新捡了起来。

本文标题:我与“信德”的缘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