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牧灵访问罗马圣帕特利爵堂区:实践正义来准备自己与爱相遇


2012-12-18 09:28:16

  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16日将临期第三主日前往罗马西郊圣帕特利爵堂区进行牧灵访问。他邀请信友:要改变生活方式,实践关怀和正义,以便准备迎接天主的爱。
  教宗在弥撒中身着 “喜乐主日”的粉红色祭衣,该主日的礼仪邀请信徒要有喜乐的心情,不要生活在悲观信仰中,以具体的方式宣扬上主恩赐的幸福。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表示,耶稣带 给世人救恩,使人与天主建立可以战胜邪恶与死亡的新关系;上主临在带给世人真正的喜乐,照亮我们常常被私利黑暗笼罩的信仰旅程。教宗本笃十六世说:“谁以自私自利的方式收纳天主的礼物,他不会找到真正的喜乐;反之,谁借收纳天主礼物的机会,怀着真诚感恩之心来爱慕天主,并向他人传播天主的爱,他的心必会充满喜乐。让我们谨记这一点!”
  将临期第三主日的福音记载了洗者若翰的教导,教宗指出,谁愿意跟随耶稣,谁就得改变生活。他说:“天主不需 要任何非凡的举动,只要每个人按照团结和正义的标准生活;没有这些我们就无法准备好与上主相遇”。因此,信仰旅程是从洗者若翰宣讲的正义过渡到耶稣所赐的爱。教宗接着说:“如果我们始终如一地度我们的信仰生活,天主将吸引我们走向祂,引导我们与祂共融;然后我们心中将有真正的喜乐与真正的和平,即使我们处于困境和虚弱的时刻也是如此”。
  教宗强调说,谁有这样的经历,谁就不再有“怀疑、气馁和悲伤的原因”,任何境况都要去面对,因为我们确信上主的临在,这一临在足以宽慰和愉悦心灵。哪怕我们犯罪远离了天主,祂也一直俯听我们,从不拒绝我们的祈祷。“即使天主不常按我们的意愿作出回应,但祂必会垂允我们。”天主并不遥远,祂与我们同在,借着圣体与我们同在,借着活跃的教会与我们同在,我们也应该宣报上主的这一临在。我们该用感激的爱来回应祂的礼物。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牧灵访问罗马圣帕特利爵堂区:实践正义来准备自己与爱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