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镇耶稣圣心堂圣诞节450位教友领受坚振圣事


2012-12-27 13:06:51 作者:杨晓健

    信德网讯 12月25日上午,应海门市海门镇耶稣圣心堂主任司铎陆慧柏神父之邀,海门教区沈斌主教来到海门堂主持圣诞节弥撒并为教友施行坚振圣事。

    主教风趣、幽默、内涵深刻的讲道,让广大教友再一次分享了耶稣诞生的奥迹。主教讲道特别突出了一个“爱”字,并对圣神七恩做了解释,使广大教友进一步明了领受坚振圣事的重要性。主教号召广大教友要善度信德年,轰轰烈烈地做好福传工作,齐心协力使教区各项教务事业蒸蒸日上。
 

    海门陆惠柏和丁祖耀两位神父参与弥撒共祭,800余名教友参与弥撒,450名教友领受了坚振圣事。

    海门市海门镇耶稣圣心堂坐落在海门市区江海路西侧人民医院旁,始建于1854年,1926年教廷宣布成立首批六个华籍教区,其中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的新教区因地理布局,主教府设于海门耶稣圣心堂,故名“海门教区”。其后十余年间,教区首牧得海内外友人之助,海门堂社会事业全面,占地幅员辽阔,覆盖海门市区一半面积,但因教区大力兴办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等,所以海门未来得及改建大堂。1960年,教区主教公署迁往南通市区后,海门堂一直作为海门总铎区总铎堂。1998年因老堂破旧无法维修,时任主任司铎的沈主教建设新建哥特大堂,并全面整治堂区环境,被誉为“海门市区的一块盆景”。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镇耶稣圣心堂圣诞节450位教友领受坚振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