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诚邀新年加深信德 宗座举办多项活动配合


2013-01-12 10:15:55 来源:公教报

  综合天美社/天亚社编译/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主持岁末谢恩晚祷时,祝愿教徒在信德年明认基督是生命的源头;教廷2013年亦会有多项宗座活动。
  12月31日谢恩晚祷中,教宗祝愿信徒在信德年里重新意识基督是真生命源头,并鼓励他们回应新福传所遇到的社会文化变迁,以及个人主义和道德相对主义上的挑战。
  教宗亦强调平信徒应接受培育以回应福音,他呼吁教徒关心疏远信仰的人及困难中的家庭,以及贫穷、被边缘化的人。
  事实上,教宗已订出2013年多项活动安排。教廷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F. Lombardi)于刚过去的11月称,教宗第四份通谕可能于今年春季发布。通谕以信德为主题,完成论述“三超德”的三部曲。教宗于2005及2007年分别发表论爱德的《天主是爱》及论望德的《在希望中得救》。
  另外,6月2日基督圣体圣血节,教宗将带领全世界同时进行一小时隆重朝拜圣体,在他鼓励下,这教会传统的敬礼重新备受重视。
  教廷亦计划于6月为《天主教医院指南》(一九九五年出版)发布更新版,以涵盖近20年来在堕胎、安乐死、胚胎干细胞研究和复制人等领域的技术发展与政治走向。
  文件将反映教会在生物医学上的伦理训导,以及平等有效地提供医疗保健上的社会训导。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普世青年节将于7月23至28日举行,预计有成千上万公教青年聚集,这将是教宗第二次访问巴西这全球天主教徒人口最多的国家。
  届时他会鼓励青年培育自己信仰和宗教身份,也可能谈到经济发展中的不平等问题,以及拉丁美洲所需要的良好管治和社会和平。
  另一方面,80岁以下、有资格选举下任教宗的枢机到10月19日将不足110位,有评论指教宗可能在11月24日基督君王节,亦即信德年闭幕日之前,召开一次枢密会议擢升新枢机,使人数增至传统上限的120人。
  今年亦是罗马皇帝颁布《米兰诏书》赋予基督宗教合法地位1700周年纪念,教宗虽不会与全俄罗斯正教会牧首、莫斯科宗主教基里尔(Kirill),在颁布诏书的君士坦丁皇帝的出生地塞尔维亚共同主持庆典,但可以预计教宗将会举行纪念仪式,有传媒指他或会藉此机会阐述世界各地在宗教自由上受到的威胁。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诚邀新年加深信德 宗座举办多项活动配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