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年过八旬因患有高血压被“限制飞行”


2013-02-21 13:54:28 作者: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 来源:环球时报

    意大利“梵蒂冈内幕”网站2月20日披露称,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一只眼睛几乎失明,他的医生提出建议,由于他患有高血压,应该限制航空旅行。该报道还称,现年85岁的教宗经常有睡眠问题,近年来在出国访问期间,他曾多次从床上摔下来,使他出席公共场合时一脸疲倦。
  据法新社20日报道,“梵蒂冈内幕”网的这一消息来自教宗的助手们。梵蒂冈事务专家马可托萨蒂在本笃十六世宣布准备辞职后写道:“他的健康状况和精力逐渐恶化,这也证明教宗所做出的艰难决定的合理性。”托萨蒂还透露,本笃十六世已被明确建议今年晚些时候不要进行跨大西洋飞行去里约热内卢参加天主教世界青年节。2年前,教宗御医帕特里齐波利斯卡就曾警告“应该花尽可能少的时间在飞机上”,以规避风险,称教宗的血压已经偏高。
  托萨蒂还披露称,教宗的左眼应该已“几乎看不到东西”。由于左臀部和膝盖受伤,去年教宗甚至开始使用拐杖在殿内走动。梵蒂冈方面上周曾披露称,去年在访问墨西哥期间,教宗曾撞到头部并出血,不久前,他刚经历过手术。
  此外,本笃十六世的辞职竟使航空公司大赚一笔。提供机票和酒店预订等服务的Expedia.com网站19日称,教宗宣布28日辞职后,法、德和意大利等国前往罗马的机票预订大增。本笃十六世预计于27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向全球12亿天主教徒告别。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年过八旬因患有高血压被“限制飞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