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薛城天主教堂元宵节“播种”福传


2013-02-26 09:56:35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简单的道具:三块宣传牌、一辆宣传车、几张折叠桌、一条横幅;乐队在车上吹起欢快的曲子,引来不少市民好奇的驻足观看。这是兖州教区薛城天主教堂的神长教友在宣传福音呢!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俗称小年,当地老百姓有踏青、观灯、赏月的习俗,俗称正月十五闹元宵。今年的元宵节适值主日天,弥撒以后,神父组织乐队以宣传车流动宣传的方式,走大街过小巷,到公园、市民活动广场等人流聚集地进行福音宣传,收到良好宣传效果。教友自发的在宣传车经过的沿街等候,宣传车经过的时候燃放鞭炮,不仅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更增加了市民的好奇,人们纷纷前来咨询有关信仰的问题。

    下午3时许,宣传车到达市区新建成的奚仲文化广场。乐队刚一开始演奏就引来众多市民的目光和咨询。带去的数十份宣传资料、彩页等转眼就发放一空,咨询台前更是人头攒动,好多市民咨询什么时间可以去教堂观光了解,修女和热心教友对市民的问题一一解答,告知随时欢迎大家去观礼、了解天主教;同时发出邀请,“3月31号是复活节,那时会有更隆重的礼仪活动,欢迎大家届时去观礼。”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走出堂门传福音,这是薛城天主教堂的第一次尝试。以李传东神父为中心的薛成堂福传中心计划在信德年里,把这种走出堂门的福传活动继续下去。”

    神父也表示,利用节假日市民休闲的时刻不断举行类似的宣传活动,把福音的种子播撒在薛国故里。播种了就会有收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薛城堂这个百年老堂一定会重现昔日的盛景。

本文标题:山东:薛城天主教堂元宵节“播种”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