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本笃十六世将被称作荣休教宗


2013-02-27 09:20:12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新闻简报中指出,本笃十六世将被称作荣休教宗 
  教宗本笃十六世引退后将被称作“荣休教宗或荣休罗马教宗”。这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2月26日发表的新闻简报中作出的说明。他也强调教宗近日收到许许多多来自全球的贺函、感激和爱戴他的讯息。将有5万以上的人参加2月27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周三接见活动。
  人们可以继续称呼若瑟·拉青格为“本笃十六世陛下”,他也可以被称作“荣休教宗或荣休罗马教宗”。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解答了记者们对2月28日以后该如何称呼教宗的问题。他说,这一称呼是与教宗本人商定后才决定的。教宗引退后将穿普通没有披肩的白色长袍,他的渔夫戒指也将被摧毁,而且不再穿红鞋。隆巴尔迪神父说,教宗本笃十六世有一双他非常喜爱的棕褐色鞋,是去年访问墨西哥时莱昂城的手工艺人送给他的礼物,以后他很可能就穿这双鞋。
  谈到许多朝圣人士将参加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的最后一次公开接见群众活动,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已经发出5万多张票,但预计来的人数会更多。教宗将乘他的座车在广场上绕一大圈,表示他拥抱信友们,回敬他们这般的热情和为他祈祷。之后教宗开始讲授要理,而通常在要理讲授后的“吻手礼”将被取消。隆巴尔迪神父解释说,取消 “吻手礼”倒不是出于安全考虑,而是因为众人都愿意以这个方式向他告别,因此作出不让任何人有优先权的决定。不过,隆巴尔迪神父也表示:“公开接见之后,几位有国家元首地位的人物将在克莱孟大厅向教宗行吻手礼,但人数并不多。他们是已经同斯洛伐克朝圣团抵达罗马的斯洛伐克总统、圣马力诺两位执政官、巴伐利亚州主席和安道尔大公国亲王。”
  2月28日星期四,上午11时教宗将与已经在罗马的每位枢机告别。下午4点55分,教宗从圣达马索庭院乘直升机,枢机团团长将在那里为教宗送行。20分钟后,预计教宗抵达冈道尔夫堡,在那里迎接他的有梵蒂冈城国政府主席若瑟·贝尔泰罗枢机、当地阿尔巴诺教区主教马切洛·赛梅拉罗、冈道尔夫堡的市长和本堂神父。大约下午5时30分,教宗将出现在宗座大楼的中央敞廊上,问候当地市民,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晚上8点钟宗座进入出缺期,瑞士卫队结束在冈道尔夫堡的服务,梵蒂冈的宪兵将继续保护教宗的安全。隆巴尔迪神父进一步解释说:“在冈道尔夫堡大楼守门的瑞士卫队于当晚8点钟结束执勤,这支为教宗服务的卫队从当晚8点钟圣父停止作为教宗牧职的时候起,很快关闭冈道尔夫堡的大门,他们的服务也随之结束。”
  隆巴尔迪神父最后表示,枢机团团长在开始宗座出缺期后,将于3月1日发出信函召集全体枢机开大会,但可能不会在3月4日星期一之前召开。枢机全体会议将在新的世界主教会议厅举行。隆巴尔迪神父说明,只有在选举教宗的枢密会议临近时,枢机们才会住进圣玛尔大之家,并且依照宪章规定他们每个人的房间由抽签选定。

本文标题:罗马:本笃十六世将被称作荣休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