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选举三月十二日开始,枢机准备好投票


2013-03-09 08:49:45


二零零五年的教宗选举会议。资料图片来源:《罗马观察报》。
  教廷枢机院的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决定选举新教宗的秘密会议定于下周二(三月十二日)开始,选出第二百六十五任伯多禄继承人。
  据教廷新闻室发表的公报,枢机院将于罗马时间当天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奉献一台弥撒,到了下午,有投票权的枢机便会进入西斯汀小堂参加秘密会议。
  这一百一十五位枢机已准备好投票选出新教宗,他们的平均年龄为七十二岁,其中大多数由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一半以上是欧洲人。意大利籍枢机有廿八位,成为秘密会议上最大的一群,但全球五大洲均有枢机参与。
  他们之中,年纪最大的是德国籍华尔特.卡斯帕(Walter Kasper)枢机,这位宗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的荣休主席刚于三月五日──宗座出缺期开始后,秘密会议召开前──度过八十岁生辰,还有两位枢机也于三月份年满八十岁。
  最年轻的投票者是印度的巴塞利奥斯.托通克尔(Baselios Cleemis Thottunkal)枢机,他到今年六月份才五十四岁。菲律宾的类斯.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同样在六月过生日,但他将是五十六岁。另外三位枢机──两位德国人、一位荷兰人──也未满六十岁。
  超过一半投票者来自欧洲大陆,共有六十人,其次是拉丁美洲十九人和北美洲十四人(美洲合计卅三人),非洲十一人,亚洲十人,还有一位是澳洲的乔治.佩尔(George Pell)枢机。
  以国家而言,西斯汀小堂内的意大利枢机最多,共廿八人,其次是美国有十一人,德国有六人,西班牙、巴西和印度各有五位枢机。
  由荣休教宗本笃擢升的枢机有六十七位,占五成八,其余四十八位由真福若望保禄二世任命。枢机院有两位成员是保禄六世所任命,但已年逾八十岁,不能参加投票。
  秘密会议的与会者包括十九位会士,其中慈幼会和方济会的成员最多,各有四位枢机。另有两名耶稣会士、两位道明会士,以及其他七个修会各一人。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选举三月十二日开始,枢机准备好投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