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会晤基督的惊讶生出真正的和平


2013-04-05 09:27:32 来源:梵蒂冈

    教宗方济各4月4日在他居住的圣玛尔大之家主持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五天的弥撒圣祭,梵蒂冈印刷局的职员参加了礼仪。教宗以会晤基督的惊讶为中心作了简短的弥撒讲道。弥撒结束后,教宗照例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后排的跪凳上祈祷片刻。
    复活八日庆期第五天的弥撒读经和福音向我们讲述了两个惊讶:一个是众百姓看见圣伯多禄宗徒以基督之名治愈瘸子时的惊讶;另一个是宗徒们看见复活基督时的惊讶。教宗说:“惊讶是一个极大的恩宠,是我们会晤复活基督时天主赐给我们的恩宠。这恩宠使我们喜出望外……但它不是单纯的激情”,与球迷为“自己的球队赢得比赛”而高兴不一样。会晤基督的惊讶是“一种更为深刻的情愫”,是在体尝与生活基督相遇的内在经验,我们自认为不可能,“但是上主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理。这真是美好至极!”教宗接着说:“或许与此相对的另一种经验更为常见,即人性软弱、精神疾病,抑或魔鬼让人相信的鬼神和幻想为真理的经验。但是这不是天主的真理,天主的真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喜悦。我们会想:‘不,这不是真的!’这才是上主的真理,同时也是基督徒常态的开端”。
    教宗表示,当然“我们不能永远生活在惊讶中。惊讶只是开始,随后它将带给我们心灵上的印记和神慰”。因此,惊讶之余,还有神慰,以及最终的和平。教宗方济各强调说:“基督徒在遭遇最痛苦的磨难时,也永远不要放弃和平与耶稣的临在”,基督徒只要“鼓起少许勇气”便可祈求上主说:“主啊,求你赐给我与祢会晤时印在我心灵上的惊讶,赐给我神慰”与和平。这和平不能被丢弃,因为它“不是我们的”,而是上主的。真正的和平“既不能卖,也不能买”。
    教宗最后说:“这是上主的礼物,因此让我们向上主恳求神慰和灵性和平的恩宠,这一个从会晤复活基督的惊喜所开始的恩宠。”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会晤基督的惊讶生出真正的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