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应有的生活


2004-10-19 09:52:10 作者:方平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人世间,我们不是没有归宿的孤儿,尽管我们往往会遇到一些不如意。
    一位红衣主教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亚当、厄娃被赶出伊甸园后,乐园里的动物、天使们都吓得屏住呼吸。谁也没有见过天父发这么大的脾气。只见他老人家银须颤抖、脸色也气得酱紫。
    过了一会儿天父好像醒了,转过脸问我:“亚当、厄娃呢?”
    “天父,他俩……不是……不是被你赶走了吗?”我颤抖着回答。
    “坏了!”天父一拍大腿,“坏了!坏了!这两个糊涂虫,怎么真走了?我是吓唬他们,怎么当真了呀!”
    天父连忙指着我,“你,快去,把这俩个糊涂虫给我追回来。”
    “我?!”
    “快去呀!还愣着干吗?”天父有些着急地冲我喊。
    “等一等,”他喊住我,“我写封信,你带上。他们见了我的亲笔信一定会回来。”
    于是,我带着天父的书信,追赶着亚当厄娃的足迹,从昨天直到今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天父赶走亚当厄娃后的第一时间,他也后悔了,毕竟他是我们的父亲,正如司马迁所说———天之与人犹父子也。
    天主亲自建立教会,向人们宣讲天国和得救的喜讯。我们是天父的儿女,回到父家,就是我们的幸福归宿。
    你如果已经领洗回归了天父的家园,那么,就该天天祈祷,作好天主的儿女,并给周围的人树立良好的榜样,向他们宣讲救恩,引领他们也回到天父的家里;如果你还没有领洗,那么请你开始祈祷、读圣经、聚会。放心吧,天主与你同在,他会引导你的脚步,走向平安的道路。你也可以到全国、全世界任何一座天主教堂去了解教义,基督只建立了一个教会,宣讲的道理是完全一样的。
    教友的生活就是———信:信赖耶稣的慈爱和启示的各端道理。望:盼望新生活、获得新生命。爱:积极去做,去生活。
    教友的生活就是:祈祷、读经、聚会、宣讲、生活。
    教友的生活对外就是传教,对内就是合一。

本文标题:教友应有的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