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指出:基督徒要谦逊,但绝不怕做大事


2013-04-26 09:26:57

  教宗方济各4月25日清晨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举行了弥撒圣祭。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一些成员和秘书长尼古拉·埃泰洛维奇总主教、以及梵蒂冈宪兵队的一些警卫人员参加了礼仪。当天是圣马尔谷圣史庆日,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说:基督信徒要以谦逊的风格去宣讲,但同时也绝不怕做大事。
  教宗以圣马尔谷福音记载耶稣升天作为讲道内容。他说,主耶稣被接升天前,派遣宗徒“往天下去传扬福音”,而不只是在耶路撒冷或加里肋亚。教宗继续说:“要到世界各地传扬福音,这是教会的传教使命。教会要往前走,向全人类宣扬福音。但不是孤身一人向前走,而是与耶稣同行。ˋ那时,门徒们出去,到处宣讲,主与他们合作ˊ。主耶稣与那些传扬福音的人一起工作。基督信徒该有这种慷慨、宽宏大量的精神。畏缩的基督徒是无法理解的”。
  教宗说:“宣扬福音的风格要有谦逊、服务、行爱德、手足情谊的态度。ˋ可是,主耶稣,我们要征服世界!ˊ。征服一词不妥,我们要向世界宣讲。基督徒不能像战士那样,战胜时把一切扫荡一空”。
  教宗接着说,圣马尔谷福音以美好的话语作为福音的结语。这句话是这样的:“耶稣与宗徒合作,并以奇迹相随,证实所传的道理”。教宗说:“教会的胜利是耶稣的复活,但首先是十字架。让我们祈求上主,以极大的慷慨、谦逊的精神成为教会的传教士,教会的使徒。阿们”。
  教宗在圣马尔谷庆日当天,发布一条新推文,他写说:“在这危机时期,重要的是不要自我封闭,而要敞开心胸,关注他人”。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指出:基督徒要谦逊,但绝不怕做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