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雅安:一位当地的灾区志愿者致国内外神长教友的信


2013-04-29 22:58:33 作者:志愿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主内的弟兄姊妹:
  主赐平安!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强烈地震,事发突然,灾情严重。地震灾害已经造成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供给短缺、救援艰难,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蒙受了严重损失。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强地震造成雅安市13处教堂和教友活动点严重受损,近26000教友受灾无家可归。尤其芦山县的芦阳、沫东、飞仙、龙门、双石、太平、大川等乡镇3000余名教友更甚,3处教堂全部坍塌。


当地教堂受损严重

  “我们爱人,不可只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一3:18),天灾无情,大爱无疆。地震发生后,海内外神长教友、慈善组织等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祈祷,并积极组织“情系灾区人民,携手共渡难关”的捐款活动,为灾区解决燃眉之急。截止目前,灾区已收到捐款捐物近百万元,这些物质已第一时间送到了灾区人民手中。


当地教友搭建的简易帐篷

  主内的兄弟姐妹,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天主爱乐捐的人”(格后9:7),你们的仁爱之心已经重燃了新的生命之星火,你们的大恩已经托起聊一个个家庭生存的希望!在此,我们灾区群众,对你们的诚挚爱心表示深深的感谢!


灾民在做饭

神父降幅病人

  “谁若不愿意工作,就不应当吃饭”(得后3:10),面对困难,我们灾区教友不放弃、不等待、不依靠,我们正积极抗震救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力争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但是灾后恢复重建是一个长期复杂的工程,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4.20芦山强烈地震,雅安灾区地处偏远山区,经济落后,许多教友生活还很艰难。特别是许多教友在2008年5.12地震后已经遭受了重大损失,许多5.12地震后重建房屋的教友目前尚未还清债务,今又遭遇4.20地震,对他们来说是雪上加霜,灾后恢复重建举步维艰,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尽管如此,灾区人民将感恩奋进、自立自强,我们坚信灾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3年4月29日

本文标题:雅安:一位当地的灾区志愿者致国内外神长教友的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