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真正的祈祷使我们走出自我,懂得他人的需要


2013-05-12 08:43:50


    教宗方济各5月11日清晨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弥撒,梵蒂冈宪兵队的一些警员和一组来自阿根廷的记者及其家人参加了礼仪。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表示,耶稣升到天父那里,进入“天国的朝圣地”,打开门,使它保持敞开,因为“耶稣本身就是门,为我们代祷。他在天父面前为我们祈求”,向天父展示他的创伤。

    教宗于是勉励说,祈祷不是求这个或那个,而是求“耶稣的代祷,求他在天父面前展示自己的创伤。教宗说:“以耶稣之名祈求天父可以使我们走出自我;而自我封闭的祈祷总是使我们感到厌倦,如同那翻来覆去的思绪。但是真正的祈祷是以耶稣之名走出自我,走向天父,是一个走出自我的‘出谷纪’”。

    教宗接着说:“若我们走不出自我,无法走向贫苦的兄弟,走向病人、无知的人、穷人和受剥削的人”,不懂他们受苦受难的创伤;我们将永远走不出自我,无法走向耶稣的创伤。“因此,走出自我的出口有两个:一个是走向耶稣的创伤,另一个是走向我们弟兄姐妹的创伤”。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真正的祈祷使我们走出自我,懂得他人的需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