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日利亚:主教指出“尼日利亚濒临崩溃,祈祷是恢复和平所必需的”


2013-05-24 09:38:43

  尼日利亚天主教主教团发表声明指出,大赦一段时间以来在尼日利亚制造恐怖行径的伯克圣战组织激进分子应该基于公道公正的原则,而不是“纵容犯罪行径”。主教团主席,乔斯总主教区总主教凯加马蒙席在题为《让我们挽救崩溃的尼日利亚》的声明上签字。文件中,强调“真正的大赦应宽恕悔改的武装分子,而不是以息事宁人为目的平息犯罪行径及其制造者”。
  主教们一方面希望乔纳森总统在东北部约贝、博尔诺和阿达马瓦三州实施紧急状态能够达到目的;另一方面也邀请政府继续“推动最为有效的对话道路让我们国家早日恢复正常状态”。
  天主教会领导人一一列举了伯克圣战组织在国内制造的系列恐怖暴力行径并最终导致的危机。从最初单纯的“政府军和伊斯兰邪教伯克圣战组织之间的武装战斗,演变成了一场集中在北部各州的激烈冲突”;“并殃及国内其它地区,绑架、盗窃、抢劫、宗派冲突泛滥,尼日利亚已经濒临崩溃”。很不幸,“国家安全似乎完全笼罩在黑暗势力之下”。
  最后,天主教会主教提出了帮助国家尽快摆脱危机的具体方式:“祈祷是恢复和平、秩序所必需的”。
   

本文标题:尼日利亚:主教指出“尼日利亚濒临崩溃,祈祷是恢复和平所必需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