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阮文顺枢机是希望的见证人和天主仁慈的司铎


2013-07-07 09:40:11

  教宗方济各7月6日上午接见了出席为天主的仆人阮文顺枢机列真福品教区会议的400名代表,这项列品的教区审议阶段已在7月5日结束。教宗称阮文顺枢机是个与天主密切结合的人,因为是天主召叫了他做祂仁慈与爱的司铎。

  阮文顺枢机早在1975年越南共产党执政时期任西贡的总主教,因信仰坐监13年,其中9年完全与世隔离。教宗在讲话中强调,阮枢机是希望的见证人,凡是遇见过他的人都被他的见证和圣德深深打动。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8年任命阮文顺枢机为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两年后的2000年又请他为教宗和圣座人员带领四旬期退省活动。阮枢机于2002年9月16日在罗马去世。教宗表示,阮枢机的温和笑容及高尚精神留在许多认识他的人心中,他留给曾工作过的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记忆更是永垂不朽,这是一种继续带来他的祝福的精神临在。

  教宗提到,人们也经由阮文顺枢机的著作认识了这位东方的儿子。他说:“阮枢机的著作文字朴实且深刻,反映出他的司铎胸怀与召叫他做仁慈与爱的司铎的那一位深深地结合在一起。”最后,教宗将阮文顺枢机列品案的下一步工作托付给圣母玛利亚的助佑。

本文标题:教宗:阮文顺枢机是希望的见证人和天主仁慈的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