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访难民岛 谴责世人冷漠


2013-07-14 09:34:12 作者:陈世钦 来源:世界日报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八日谴责全球对难民的困境漠不关心。他在造访非洲难民前往欧洲的中继站、意大利拉姆培杜萨岛时,呼吁世人「重新唤醒良知」。

    教宗在拉姆培杜萨岛举行的弥撒中表示:「我们已经丧失兄弟之间的责任感。」他同时谴责剥削难民的不法分子。教宗抵达时,向大海抛出一个花圈,纪念为前往欧洲而不幸丧生海中的许多难民。方济各的先人来自义大利。

    教宗抵达之前的数小时,一艘载运一百六十六名难民的小船抵达拉姆培杜萨岛的港口。这些难民可能来自厄利垂亚。拉姆培杜萨岛距离突尼西亚约一百廿公里,是非洲经济与战争难民前往欧洲的最近中继站之一。拉姆培杜萨岛人口仅六千,滞留岛上的非法移民则数以万计。这些移民通常会被转送到义大利本土的接待中心验明身分,以减轻拉姆培杜萨岛的负担。

    根据联合国统计,今年上半年抵达义大利与马尔他的移民约八千四百人,几乎是去年一整年的两倍,但低于阿拉伯世界爆发民主运动的二○一一年。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访难民岛 谴责世人冷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