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访问巴西前后二三事


2013-07-24 14:42:06 作者:小芥籽 编译

  教宗在7月21日,出乎意料的去了圣母雪地大殿,特意为自己这次去巴西的旅程而祈求圣母保护,也为所有去 Rio de Janeiro参加世界青年节的青年们和整个世界的青年献上了他的祈祷。在圣母像前教宗静默祈祷了很长时间,给圣母献了花,点燃了附有 Rio de Janeiro世界青年节标志的蜡烛。在临走前教宗在中央的祭台前问候了在场的所有主教神父并请在场的信徒们用祈祷,信心和斋戒牺牲来陪伴他的这次去巴西与世界青年相聚的旅程。

  教宗在去巴西之前最后在伯多禄广场星期日中午的三钟经时,命名这第二十八届青年节的这一周为青年周。
教宗:“我看到地下写着BUON VIAGGIO一路顺风,谢谢,谢谢。”
  教宗运用福音中富家少年耶稣说的话向在广场的所有年轻人说:你们也同样问一下天主“天主你想要我做什么?”
  在三钟经前教宗又提起了福音“玛利亚和玛尔大”说: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祈祷和行为是相结合的,如果祈祷不能把我们带到实际生活中去看身边有需要的兄弟姐妹的话,那是死的不完整的祈祷,但同样的如果只是一味的服务而忘记了基督是中心的话,很危险为自己而去服务,在需要的人身上没有看到天主的临在。还提起了圣本笃的“祈祷和工作”,仁爱的服务把我们带向天主,因为在有需要的兄弟姐妹中我们看到祂的临在。


   
  教宗与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见面,教宗方济各请前任教宗以祈祷陪伴他和青年们这次出行去巴西Rio de Janeiro参加世青年节的每一天,方济各还把写着每天行程的书给的本笃十六世,这样前任教宗可以以祈祷精神方面的参与陪伴他们每一天,本笃十六世还分享了他曾经参加过世青节的一些经验,之后两人一起在小堂里做了祈祷。

  教宗在8:24到达机场Fiumicino,带着一个小黑皮包,很快的走上了飞机,也没有说等着记者或录像的为他排录下来。

  这个教宗可好了,昨晚我没听错的话,他不让路旁站有一排排的警察保护。是为巴西省钱然后为穷人用。他在25号与访问一个贫民窟。

  还有他昨晚到总统之前,他先在别处老百姓住的地方转了一圈,也像是一个公开接见似的,后见政府,表示以民为主。因这样迟到了一个小时,因路上没警察,民众都分分到他车前握手,最后还因人多车堵了,走不了了。到最后教宗直接又坐直升飞机到的总统府。

  还有啊,他在从罗马到巴西后下飞机选了一个最普通的小白车,让大家都不认为教宗在这个车里。他开着窗户跟每一个人打招乎就像跟家人打招乎一样,在意大利都说天主在这位教宗身上有他特殊的旨意。他就穿着他的大黑皮鞋。真的是一个榜样。媒体也一直在采访人们,对这个教宗的印象,大家都把他说的就是一个圣人,一个要做出一个让人想不到的天主所要做的事。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访问巴西前后二三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