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以阿根廷囚犯制造的面饼举祭


2013-08-21 09:59:29

教宗方济各六月十八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举行弥撒。〔罗马观察报〕

  自七月十八日起,教宗方济各每天都以一位阿根廷女囚犯所制造的面饼在圣玛尔大之家举祭。

  教宗方济各回信给署名加比(Gaby)的这位女士,感谢她早前给他写信。

  教宗在七月十七日的信中写到:「我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以及那些面饼。从明天开始,我会在弥撒中用它们。我也想告诉你我很感动。你的来信让我深思,也因此使我为你祈祷……但这封来信同时带给我喜乐,并让我确信你也为我祈祷。」

  教宗方济各把她送来的照片放在办公室,并给她写说:「愿耶稣祝福你,愿圣母爱护你。」

  加比说:「这不单安慰了我,也使同样是天主教徒的父母欣喜。」

  这位女囚犯一年前会见监狱牧灵司铎乔治.奎瓦(Jorge Cueva)神父和当地的若望.潘多尔菲尼(Juan Pandolfini)神父后便开始制造面饼。

  两位神父解释,此计划「为正在服役的她带来意义」,避免她陷入失望之中。圣伊西德罗市的本笃会修女为她提供培训,不久后便有堂区订购。

  他们说:「收到教宗来信时,加比和监狱牧灵的团队都兴奋不已。那是从梵蒂冈寄到监狱里来!」他们指出,早于开始服刑的时候,她已经忍受着骚扰和待遇不公等女性囚犯经常遇到的困难。

  他们续说:「那里有很多加比。今天,她成为了那些被囚禁者的象征。她是我们陪伴和在每所监狱、每个牢房所探访的所有被排挤者的声音。」

  「毫无疑问,这对每位囚友来说都是耶稣的声音。他们向社会呼叫,盼望被聆听、陪伴和认同。监狱为我们带来天主的恩宠,让被遗忘和被边缘化的人,以及那些遭社会拒绝看见和聆听的人的声音得以被听见。」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以阿根廷囚犯制造的面饼举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