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姐姐的信仰


2013-09-18 14:08:49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3年8月15日,29期(总第546期)

    姐姐从小领洗,但信仰一直不是很坚定,有时热心,有时冷淡。结婚后姐姐定居在永城,当地有教堂,姐姐却一直没找到。 只有回娘家赶到周末才去一次教堂,平日念经祈祷也很少。
    前年我从一教友处打听到了永城的教堂,就带着姐姐去找永城的教堂,本堂孟神父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本希望接下来姐姐能够常去教堂,可她还是很少去。每次过瞻礼提醒她,她显得很不耐烦。
    姐姐与奶奶的关系很好,也非常孝顺奶奶。奶奶是位热心教友(参阅2012年7月12日“信德”)。去年奶奶去世后,姐姐非常伤心。一天中午在家哭泣,恍惚中见到了奶奶,奶奶很和蔼地对姐姐说,她现在在圣母跟前,过得很好,家里人有事求圣母,她也会帮我们祈祷的,并说她时刻地看着我们。姐姐很受感动,同时加深了对天主的认识。
    今年5月,我和一位神父一起到姐姐家,姐姐很热情地招待了神父,晚上神父给姐姐家祝圣了房子。
    从那以后姐姐的信仰不断得到巩固。
    姐姐家住三楼,四楼的邻居很不好处,小孩经常在房间滑旱冰、搬东西。姐夫要上班,小外甥要上学,特别受影响。姐姐去四楼找邻居,希望她能注意点儿。没想到邻居态度很恶劣,说:“我们住房子能一点自由都没有吗?”动静不但不减小反而更大了。姐姐很生气,决定反击。四楼家男人每天五点半上班,要从姐姐家门口经过。一天姐姐五点起来,准备等四楼的从她家门口过的时候,狠狠关门,弄他难堪。在门口,她突然想到基督教导的仁慈和宽恕,遂把门关上了。
    姐姐和邻居的矛盾不能得到解决,很苦恼,她就不停地祈祷,问天主该怎么办。后来她明白了天主要求她学会忍耐。此后姐姐像变个人似的,信仰特别热诚。姐姐在家带孩子,没去工作,送完孩子上学,她就在网上看教会讲道视频,每天为传教人念玫瑰经。商丘的郭坤鹏神父到永城办五天学习班,姐姐每天都去。姐姐以前晕车很厉害,这段时间去教堂,却从来没晕过一次。
    姐姐的信仰热情起来以后,也带动老公(外教)和儿子,每天一起念经。一次,他们一家三口念完经后,心中有声音说,我喜欢你们这样。姐姐听后很受感动,觉着自己无功无德,天主竟然这样爱了她。
    “不是你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就像爱我的姐姐一样,天主深深地爱着每一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召叫我们。

本文标题:姐姐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