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西西:教宗拜谒圣方济各大殿


2013-10-05 11:50: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0月4日在亚西西主教府接见穷人后乘车抵达圣方济各大殿。他从上层入口进入大殿,然后下到恭奉圣人圣髑的地下圣堂献花,并祈祷片刻。然后,教宗来到圣方济各大殿的下层广场主持弥撒圣祭。教宗祈求圣方济各“教导我们重新穿上基督,作和平的工具,从天主那获得世界的和谐”。

    面对参与弥撒圣祭的成千上万名信徒,教宗方济各谈到意大利主保圣方济各的光辉榜样。教宗说,圣方济各懂得“重新穿上基督”,知道“十字架不与我们谈论失败”或死亡,而与我们谈论生命,谈论一种能够打败邪恶的爱;圣人也懂得拥抱基督真正的和平,尊重天主所创造的一切。

    教宗还说:“圣方济各的和平不是矫揉造作的情感,也不是一种带有宇宙能量的泛神论的和谐。圣方济各的和平是基督的和平,获得这和平的是那些‘背起’自己的‘枷锁’,也就是遵守基督诫命的人,主说:‘你们要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背负这个枷锁,不能有骄傲自大的态度,只能怀有内心的温良和谦卑。

    “从这座和平之城,我以爱的力量和温良重申:我们要尊重受造界,我们不作毁灭的工具”。教宗在亚西西的中心,在圣方济各的墓穴旁再次为各民族间的和平发出呼吁:“愿那血染土地的武装冲突停止,愿武器保持缄默,仇恨为爱让路,冒犯为宽恕让路,分歧为团结让路。请听那些在圣方济各所爱的圣地、叙利亚、中东和全世界,因暴力、恐怖主义和战争而哭泣、受难和死亡者的呼声。”

本文标题:亚西西:教宗拜谒圣方济各大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