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祈祷可以创造奇迹,不祈祷是"对上主关上门,让祂无能为力"


2013-10-10 09:59:10

  方济各教宗结合今天读经中玛尔大和约纳两段指出,"生活的第一个任务是:祈祷"。但不是像鹦鹉那样只用语言祈祷;还要用心祈祷。约纳"预言,但没有祈祷!没有为尼尼微城的百姓请求上主宽恕"。"只是棒打他们,自以为是正确的人!"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面对问题、困难、灾难,"用心"祈祷是"给上主开了门让祂进来。让祂重新打造一切,祂知道怎样做、重新理顺一切。祈祷就是这个:向上主敞开大门,祂才能做些什么"。而不祈祷就是"对上主关上门,让祂无能为力"。这是教宗方济各在今天清晨弥撒圣祭讲道中阐述的。

  教宗首先谈到了福音中玛尔大让耶稣说她的妹妹帮她忙,可妹妹不听话继续停留在那里听耶稣讲话。耶稣告诉玛尔大,"玛利亚选择了更好的一份"。而那一份就是"祈祷、默想耶稣"。"在她姐姐的眼里那好像是浪费时间,或者有些幻想:就像一个入了迷的孩子一样望着上主。但上主回答说'玛利亚选择了更好的一份'。因为玛利亚听上主的、用心祈祷。上主有点儿像在对我们说,'生活的第一个任务是:祈祷'。但不是像鹦鹉那样只用语言祈祷;还要用心祈祷:仰望上主、倾听上主、祈求上主。我们知道祈祷会创造奇迹"。

  祈祷在尼尼微城创造了奇迹。今天礼仪中提到的约纳先知领受了天主的命令后去宣报尼尼微城的毁灭,尼尼微人便信仰了天主,立即宣布禁食,从大到小,都身披苦衣。总之"在这段救恩故事中也有错误的态度,那就是约纳。他的正义是没有仁慈的。就像玛尔大一样只顾服务,没有内在的生活。玛尔大是这样:她做什么?但没有祈祷?还有像约纳那样头脑僵化的人,他去宣报预言,但心里却说:'他们活该、活该,这是他们自找的!'他宣告预言,但没有祈祷。没有为了尼尼微人请求天主的宽恕,只是一味地棒打他们,他是执行者,自以为是正确的!最后,却表明是一个自私的人。因为当上主因着尼尼微人的祈祷而救了他们时约纳却生气了,和上主生气说'你总是这样、总是宽恕'"。

  "我们也是,当我们不祈祷时,我们就是向天主关上了门。而不祈祷就是对上主关上门,让祂无能为力。面对问题、困难、灾难,用心祈祷是给上主开了门让祂进来。让祂重新打造一切,祂知道怎样做、重新理顺一切。祈祷就是这个:向上主敞开大门,祂才能做些什么。但如果我们关上门,上主也就无能为力了!让我们想一想那选择了较好一份的玛利亚,使我们看到了道路、就像是向上主敞开了大门"。

本文标题:教宗:祈祷可以创造奇迹,不祈祷是"对上主关上门,让祂无能为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