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罗马犹太人团体代表:必须从每个人心中消除反犹太人的思想


2013-10-12 09:36:54

  教宗方济各10月1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由犹太教大经师迪塞尼博士率领的罗马犹太人团体30余名代表。教宗在谈话中疾呼“必须从每个人心中消除反犹太人的思想。”教宗承认罗马及全世界的犹太教徒和天主教徒在近几十年走过的对话行程,他希望除了神学交谈外,也要让“真正和实际的相遇文化”扎根。

  再过几天将是罗马犹太人团体遭围捕和放逐事件70周年纪念日,教宗为这个纪念日已经交给罗马犹太人团体一封信函。他在接见活动中表示,基督信徒与犹太教徒有共同根基,要是一名基督信徒排斥犹太人,则自相矛盾。基督信徒不能做排斥犹太人的人!

  教宗承认,基督信徒与犹太教徒之间缺乏“彼此了解”及“实不公正”的历史几乎有两千年。可是他也表示:在天主的助佑下,基督信徒与犹太教徒数十年来发展出兄弟友谊关系。在天主教会方面,这一观念上的改变得力于梵二大公会议的有关反省。

  因此教宗也特别提到,早在梵二大公会议召开许多年以前,包括教宗、天主教神职人员和许多基督信徒在内的罗马天主教徒就已经敞开修院和住家的大门,接纳处在受迫害中的犹太人,不过问他们的信仰,只为救他们的性命。教宗说:“这些基督信徒有勇气作出那时被他们视为正义的事,即保护处在危险中的兄弟。因为天主子民有特殊能力能感觉到哪些是该做的事。”

  最后,教宗谈到基督信徒和犹太教徒的共同处,其中之一是为天主十诫的真理作证。他说,今日社会因人的选择和方向呈现极端多元化而丧失了方向,处在不再有坚实和肯定参照点的相对主义中,天主十诫为今日人类却是坚固的基础和生命泉源。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罗马犹太人团体代表:必须从每个人心中消除反犹太人的思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