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能为福传做什么?


2013-10-23 15:28:39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10月20日传教节,我们堂区有幸请到了来自清水河本堂的朱君神父为我们讲道。
    朱神父是一位德高望重、德才谦备、深受广大教友尊敬和爱戴的神父,他曾在呼市修道院担任神、哲学讲师十多年。精通教理。所以,凡是各教区有任何礼仪、庆典、祝圣神父或修女等大型活动,都离不了朱君神父的主持。
    当他讲道的时候 ,连我那七岁的小儿子,都能聚精会神地听,可见是多么地深入人心。所以我们都爱听他讲道理。
    今天,他布道时第一句话就说:亲爱的主内弟兄姐妹们,你们爱耶稣吗?
    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爱!
    那你们可曾记得主耶稣离世时,嘱咐我们什么了吗?
    大家都不说话了----
    神父接着说:主说,你们要到天下万国、向一切受照物去传扬福音!
    神父直入主题,开始给我们讲解了传教节的真正含义:
    神父说,我们要出去传主的福音,并非是传教。
    因传教,是指传扬天主的教会。而任何一个教会 ,都有不足之处,都有瑕疵,包括我们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毛病,都不完美。并非教会本身有问题,因为我们做的有很多不足之处。所以,难免有人挑教会的毛病。
    但,主耶稣是最尽善尽美的,是完美无缺的。所以,主的福音也是完美无缺的。
    神父着重讲了福传的责任和方向。
    一、我们能为福传做什么?你准备好了吗?
    二、要想别人接受洗礼,我们首先要做到几点:做到、讲到、带到、听到、看到、悟到、来到。
    三、要有外在性的标志。如:佩戴圣牌、圣徽。这不仅仅是教会的标志,也是我们作为基督徒的标志。
    四、大胆宣讲、不断地撒种子,你的一个信物或一句话,也许会产生蝴蝶效应,因为天主在你的身上做工。
    五、你要在人前承认天主。我们自己家里要悬挂十字架,供奉圣像、摆放圣经、圣教日课等。
    六、福传要多样化、生活化,并非死板硬套地宣讲,要用自己的言行,将上帝的福音不断渗透到我们身边的人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七、言传身教,要从我们的身上散发出主的芳香。福传从身边开始 ,让你的家人、孩子、老人从你的身上看到这一点。
    八、本着天主是爱来福传,用爱来感化、感动、感染你周边的人。 
    最后,朱神父讲到,如果我们能做到这几点,我们也就具备了为主传福音的基本条件了。
    结束时,神父还是那句话:我们能为福传做什么?你准备好了吗?
    同时我也在心里问自己: 我能为福传做什么?我准备好了吗?
            
 
 

本文标题:我们能为福传做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