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有一个名字 基督徒


2004-12-01 09:19:33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生活在一个拥挤的世界,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名字———基督徒。
    这个名字诞生于公元43年那古老的安提约基雅城,并迅速蔓延于世界的角角落落。这个名字平凡且奇特,光荣又普通。说它平凡,因为它时时刻刻都为一个信仰做见证;说它奇特,因为它的赐予是来自教外人;说它光荣,因为历代的殉道圣人为了它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说它普通,因为我们就是它这个团体中忠实的一员。
    我们用这个名字勾勒耶稣的风采;我们用这个名字浇铸起教会的骨架。我们自豪,我们欣悦,我们充实,我们富有,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基督徒!
    基督徒,要有坚定的信仰。不管道路多么崎岖,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不管暴风雨如何凶残,我们的信仰不变!我们的心不变!我们的爱不变!我们知道:害怕退却,没有出路;我们也知道:中途歇息,又要耽搁时间;我们更知道:任意漂泊,就有失足跌倒的危险!
    基督徒,要有无畏的精神。不能因为路途艰险,狂风暴雨,就束手无策;更不能因为风雨雷电,困苦灾难,就躲进安乐窝苟且偷闲。忠实的基督徒,勇于克服困难灾祸;忠实的基督徒,敢于笑迎暴雨雷电!
    基督徒,要有爱德的精神。不能因为世态炎凉、人性冷漠,就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更不能因为封建思想报复旧律,就愤恨填膺,以血还血。忠实的基督徒,勇于向一切人说爱;忠实的基督徒,敢于与贫穷可怜人共度危安!
    基督徒,要经得住考验。如果我们为了这个名字而受苦,才是有福的,是大喜乐。要记住:我们的信仰经受考验,才能得以精炼,比经过火炼而仍易消失的黄金,更有价值,好在耶稣基督显现时,堪受称赞,光荣和尊敬。(伯前6—7)至于畏缩退却、见异思迁就意味着对这个名字的背叛。
    风风雨雨,年复一年。我们的这个名字走过了两千年。新世纪的未来,不管遇到多少困苦艰难,打击迫害,我们决不会负于这个名字———基督徒!
    希望在前,因为我们基督徒是忠实的!
    胜利在前,因为我们是忠实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我们有一个名字 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