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戈洁:在“中国民间儿童养育”研讨会闭幕式上的发言


2013-10-30 10:52:02 作者:戈洁

  各位同伴,各位姊妹,因为做我们这样事情的女性为多,当然也有男性,我就特别跟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自己也彼此鼓励一下吧,我们所做的虽然是很平凡的,很微小的事,但是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还有鼓励,这是我们被抬举的,所以我就特别高兴。特别这次开这个会,很荣幸,几位民政部的领导,我们仅能在照片和电视上见到的面孔,这次我们看见真的了,也觉得挺荣幸。

  我觉得遗憾的是,其实他们在这的发言,他们的出席,对于我们来说让我们感到心里很温暖,其实我们也有很多,我们民间机构也有很多想要对他们说的感谢的话,也要跟他们说的,通过他们这次出席让我们对他们的理解和敬重又多增加了一分,我也想表达这一点,遗憾的是他们说完之后没有机会听到的我们的反应,如果你们有机会带去我们的反映,特别感激也特别温暖,这次也觉得特别荣幸能够见到他们活生生的人和我们在一块。
 
  我也要特别跟我们在一下每天抱着孩子擦鼻涕,洗澡,清洁身体卫生的这些人,我们工作当中常年劳累,可能心里面也积攒了很多负面的东西,但是我也和大家一起让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的希望,让我们也能够有更多的信心,我们仍然相信我们起初的爱,我们能够持守到最后的时候,我们才是最终的胜利,我也鼓励我们,让我们也有更多的耐心,因为我们都是养育孩子的,我们看到我们的孩子从婴儿长到幼儿,又长到青少年,甚至有的出嫁成为人母,这都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需要我们耐心陪伴他们。
 
  今天我们在政策上有很多的期盼,我们也需要像等待我们孩子长大一样,等待着一些政策的出台,所以我们不要太着急,就像等待孩子成长一样,我们也等待着这些政策的出台。这一次让我耳目一新,也让我大开眼界的是,我们以前只看到一小片天,只看到我们一小点工作,只看到我们每天所做的,这次我们发现其实在我们的背后有很多的领导,专家,学者,我们还有很多机构的同伴,他们也在辛苦地工作着,他们也是在和我们一样为着这些孩子的明天,为着这些孩子的出路,也是在辛苦地工作着,其实他们辛苦的程度也不亚于我们。
 
  所以我觉得这一次让我们能够彼此不但抱团取暖,而且也能够彼此理解,我相信我们以后在走这条路的时候,我们是做人的工作,希望我们有耐心,走得更长远,也走得更加深刻,因为我们是做人的工作,我们不要只看到表面一些好或者不好,我们要知道我们今天所做的这些对我们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很好的很重要的影响的。
 
  所以,我们的信心还有我们的耐心,能够持守住的时候,我们的这份爱才能真正被孩子的生命,才能滋养他们的生命,我们陪着孩子一起走,等待着各样的机会到来。

本文标题:戈洁:在“中国民间儿童养育”研讨会闭幕式上的发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