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朋友心中的一根刺


2013-11-01 16:19:33 作者:张官菊 来源:《信德报》2013年10月17日,37期(总第554期)

    几年前朋友坐大巴车回距省城三百多公里路的家乡。起初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远处的山脉一年比一年绿,近处的几片荒地上高楼拔地而起。慢慢地,单调的汽车轰鸣声让他昏昏欲睡。不知走了多长时间,突然,一个急刹车把他惊醒,只听驾驶员一声吼叫,“你不要命了”。顺声一看,车门前站着一个看起来疲惫不堪的人,他的肩上放着用木棍挑着的一个鼓鼓囊囊的编织袋。只听他胆怯地说:“我又饥又渴地走了三天,我有十元钱,请你把我带到XX地吧。”这时,驾驶员说:“十元钱就想到XX地,到那儿要三十元。”“砰”的一声,门关上了。车上的人大都是这个地方的,他们叽叽喳喳地议论这个人自不量力,十元钱就想坐车。朋友坐不住了,他好难过,这个民工是我们的老乡啊。我朋友也非常自责,他说,他当时完全可以为他掏车费。可是,在那一瞬间,他没有。这是他心中的一根刺。
    爱,要勇敢;爱,要警醒;爱,不要犹豫;爱,还要时刻准备着。

本文标题:朋友心中的一根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