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安:西安教区公义堂区祝贺诸圣追思众灵


2013-11-03 09:01:35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11月,教会安排为炼灵月,用一整月的时间追思炼灵,忆念先辈。一号为诸圣节,庆祝天上诸圣人,追随天主修德成圣获享永福。二号为追思已亡,追念炼狱众灵魂,祈求天主宽怜往罪早赐升天。

    诸圣节晚上,堂区主任司铎袁安平神父主持感恩圣祭,庆贺天上诸位圣人圣女,在天获享永福。弥撒前,神父督促教友办告解,好能善过瞻礼,善度炼灵月。讲道时,神父主讲了真福八端,告诫教友们,只有追随基督的教导,按照教会的要求去生活,才能修德成圣,日后获享永生的福乐。弥撒后,神父要求大家念信经天主经圣母经,按照教宗意向祈祷,告办解领圣体,在坟地或教堂为炼灵祈祷,从而获得大赦,为炼灵做善功。

    追思已亡早上,袁神父连做两台弥撒,为炼灵祈祷。弥撒后,教友们一起去公坟地,为亡者打安所。吊炉做前导,后面依次是十字架,蜡台,神父及众教友。大家首先来到共和村,在村南边公坟地打安所,之后来到公义村,在村西公坟地打安所,又在村东公坟地打安所,众教友一起为已亡父母亲人祈祷。虽然路程较远,但为炼狱灵魂祈祷,教友们都积极行动,热心参与。
    追思已亡晚上,袁神父主祭薛神父共祭,为炼灵献上第三台弥撒。讲道中,神父讲了为炼灵祈祷的重要性,他们身处炼狱,无法祈祷,只有依靠我们现世的教会为他们祈求天主,宽赦他们,早登天国。弥撒后,薛神父主持安所礼,特别为安葬在教堂内的教区前主教李安多尼及安葬在堂后的刘安多尼神父和孙玛利亚各肋大修女祈祷。他们生前为了主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也求主赏赐他们天堂的永福。

    教友们都表示,在炼灵月当中应该多为炼灵祈祷,做补赎,行善功,得大赦。因着教会诸圣相通功的道理,今日我们为炼灵祈祷,日后天上的诸圣人也会为我们祈祷,共赴天主台前,享受永生福乐。

本文标题:西安:西安教区公义堂区祝贺诸圣追思众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