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诸圣节是更新我们望德的时节


2013-11-06 11:02:51 作者:信德编辑部 巨博译

  在诸圣节的最后,在太阳落山之前,教宗方济各在罗马的维纳罗墓地主持了户外弥撒,并且,当基督徒们思索着现世的结束和天国的永生时,教宗催促基督徒们继续保存这份期望。

  在11月1日晚间的讲道上,教宗方济各把他准备的文稿放在一边,望着那些在坟墓前拍成长队的群众说,“我们思考这我们自己的未来,以及思索那些已经去世,现在和主在一起的人。”

  “上主,您是美好,善良的,您是真理并且是温柔的,而且充满了爱,所有的这些都等候着我们。”教宗说。“所有那些在我们之前去世的人们都在主这里,”在天堂,和主在一起。

  即使是圣徒中行为的最好的人,他们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善行而得救,教宗说,而是因为基督的宝血而得救。

  “主能拯救他人,他对待我们就像父亲---在我们临终的时候---在天国的是我们的祖先,”教宗说。

  诸圣节上的读经从默示录的第七节开始,描述了一个来自于不同种族的大量的人在上主前的景象。他们穿着白衣服,教宗说,因为他们说是“被羔羊的血所洗净。我们能够进入天国,都是因为这羔羊之血,基督宝血。”

  “如果我们今天会议那些在我们之前生活,现在在天国的兄弟姐妹们,他们都在天国,因为他们被基督的宝血所洗尽,”他说,“这是我们的期望,这份期望是没有遗憾的。如果我们和主生活在一起,他永远不会让我们感到遗憾。”

  “我们是主的孩子,”他说,我们活在能够有一天和主在一起的期望中。

  “在诸圣节以及王者日之前,考虑望德是非常重要的,”他说。

  早期的基督徒使用钩锚作为望德的符号象征,他说,“让我们的心固定在我们爱的人那里,圣人那里,耶稣那里,主那里,这是望德。这份期望永不会令人失望。”

  诸圣节是“望德之日,”他说。“望德之美在于它像一片酵母,让你的灵魂扩展。这是人生中困难的时间段,但是有了期望你会向前行,让你的眼睛注视在等待你的东西上。今天是望德日,我们的兄弟姐妹和主的临在在一起,我们也是一样,我们会在主的怀抱里,如果我们跟随主基督的道路的话。”

  “在今天日落的时候,我们的每个人可以想一下我们生命的最后阶段,”教宗说。“我们是不是怀抱着期望注视着它,和被主所欢迎的喜悦在一起?”

  在整个意大利,就像在许多天主教占主导地位的国家,人们利用诸圣节来整理东西,同时在11月2日的万灵节的庆典上,送花到他们所爱的人的墓前。在弥撒结束后,教宗方济各要驻留这些坟墓,为这些已故的人祈祷,并给他们的坟墓祝福。

本文标题:教宗:诸圣节是更新我们望德的时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