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坝天主堂教友赴山东朝圣记


2013-12-03 10:30:51 作者:韩丽英 来源:信德网

    2013年陕坝天主堂教友在孙神父带领下赴山东省朝拜观光旅游。  
    8月17日早上5点准备出发,教友们诵念经文,求天主护佑一路平安,顺利到达。
    8月18日中午顺利到达朝圣第一站威海市,首先到海滨拾贝壳嬉水拍照,接着参观了纳米保健品生产基地,教友们购物。
    8月19日赴威海教堂朝拜并参与弥撒。威海教堂富丽整洁,靠近海滨。教友们在教堂留影纪念。接着教友们乘游轮游览大海,使人心旷神怡大饱眼福。
    去韩国服装城购物也是一种乐趣,中午还吃到了韩国料理很新鲜别有风味。下午参观了"定远舰"纪念甲午海战。晚上观看实景电影《神游华夏》气势磅薄,内容丰富,充分利用声光电把图像打造的生动形象真实。看了觉得过瘾。
    8月20日赴青岛大教堂朝拜,这座教堂是德国神父建造的,塔高65米,内高18米。是亚洲唯一一座由教宗圣油的大教堂进堂祈祷可得大赦。还有最大的钟,钟声响起整个青岛市都能听得见。教堂建造的风格独特,堂里的讲道声可传到各个角落。
    德国神父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中国传教事业,教堂里有他的坟墓。
    下午乘游轮去看了象征青岛地名的小岛,又在海底世界看到了各样的海生动物和各种鱼,教友们大开眼见,最后的海豚表演更是精彩不已。
    8月21日首先了解泰山一绝木鱼石,据说有独特的保健作用,堪称独一无二。教友们购买了很多的木鱼石用品。午饭后去登泰山,乘车到三分之二处,开始徒步登顶。大家一边观看美景,一边赞叹天主创造的大自然美妙神奇。在孙神父的带领下有10位教友登到山顶,其中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20多岁。
    8月22日早上5点起床,教友们伴随着宏厚的钟声徒步登上圣母山参与弥撒。圣母山上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教友又去山后的圣水井请了圣水。一路有14处苦路雕塑圣像,人身处此景有和天主零距离接触的感觉。回到胡庄教堂吃了教堂提供的早餐,教友们献仪购圣物。起身前往安庄朝拜圣若瑟新教堂。山高道路崎岖本地教友们不畏艰险,排除万难最终建成了气势宏伟的圣若瑟新堂。沿路还有14处苦路,可以一边拜苦路,一边走向教堂。看了这宏伟壮观的教堂使我们感到了天主奇妙的化工和村民坚固的信德。
    午后又游览了天下第一泉,此泉水量充沛,源源不断一直流下去形成一个大明湖,教友们乘汽艇游览了大明湖公园。接着又朝拜了一个古老的中式教堂,它使建于1862年,距今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最后我们还朝拜了洪家楼大教堂,古朴而独特的罗马式教堂,四面都有钟楼看不出前面后面。内部有两排一米见方的大石柱子空间宽阔宏伟,整座教堂庄严神圣,令人肃然起敬。
    8月23日我们装载着天主满满的爱,踏上归途,导游带领大家回顾了朝圣的路途,孙神父做了总结。一路欢歌笑语,于8月24日上午10点顺利的回到了教堂。

本文标题:陕坝天主堂教友赴山东朝圣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