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愿美洲常尊重人类生命


2013-12-12 09:27:5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12月11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以西班牙语问候在场的信友时,提到教会于12月12日庆祝美洲大陆的主保瓜达卢佩圣母瞻礼。在这机会上,教宗问候了美洲大陆上的所有居民。

  当瓜达卢佩圣母于1531年在特佩亚克(Tepeyac)山丘上显现给印第安人胡安·迭戈时,她的衣服上全是当地文化的记号。教宗表示:圣母玛利亚像耶稣一样,与她的子女们同在。圣母玛利亚是慈母,陪伴耶稣的行程,分享天主子民的欢乐和希望,分担他们的痛苦和忧伤”。

  瓜达卢佩圣母像出现在胡安•迭戈的斗篷上是先知性的标记,象征着圣母拥抱辽阔的美洲大陆上的每一个人,包括那些已来到那里和将前去那里的人。圣母玛利亚的这个拥抱指出了美洲一贯所走的道路:美洲是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的地方;是能尊重人类生命各个阶段,从受孕到年老的地方;有能力接纳移民,接纳每个时期的穷人和被社会抛弃的人。美洲是一块慷慨的土地”。

  教宗又说:“这是瓜达卢佩圣母的讯息,也是我的讯息,教会的讯息”。为此,他勉励“美洲大陆上的所有人,就如圣母玛利亚一样,以爱和温柔张开双臂”。最后,教宗说:“全美洲的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我为你们祈祷,我请你们也为我祈祷。愿福音的喜乐始终在你们的心中。愿上主祝福你们﹐圣母护佑你们”。

本文标题:教宗:愿美洲常尊重人类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