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弃婴·流浪者·新生


2013-12-30 10:28:56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3年12月12日,45期(总第562期)

从死神手中抢下的婴儿
    2001年5月13日,乌达爱心敬老院收留了一个弃婴,是个男孩儿,大家给他起名叫玛加利诺,他患有巨结肠病,无法大便,只能靠人工排便,肚子鼓胀得像青蛙,使劲儿地哭。一开始大家都认为他活不了,只是想救他的灵魂,没想到他的生命力极强,靠着每天数次洗肠和一夜喂五六次奶粉,在痛苦中顽强挣扎求生。
    教友们心疼孩子,决定给他捐钱做手术,医生说手术可以,但没有把握,因为孩子太小,这种病又不常见,希望不大。纵使这样,大家还是坚持手术,给这条小生命一个生存的机会。
    8月,院长史福荣带孩子来到乌海市人民医院,医生说孩子体弱需要输血和营养一段时间再进行手术,于是她又陪孩子住了半个多月医院。终于等到可以手术了,没想到手术又需要大量输血,史院长慌了神,费用怎么办,血从哪里来?知道孩子是A型血时,她如释重负,因为她们一家人多数都是A型血,于是她马上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叫来,一起给孩子献血。
    手术时,神父教友一直都在为孩子祈祷,天主俯听了众人的祈祷,孩子终于平安出了手术室,当时,负责手术的医生都被感动了,感慨道:“不瞒你们说,我们对这个手术实在不抱希望,没想到竟成功了,信仰的力量真大啊。”
    手术第二天孩子就能吃奶了,天主借着医生的手、信众的祈祷,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手术后的玛加利诺居然会笑了。生命如此坚韧和美好,孩子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胖起来,六七个月时,完全恢复了健康,谁见了都不敢相信这就是当初那个奄奄一息的弃婴。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神父教友商议给他找个热心的教友抚养,让孩子有良好的成长环境,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经多方打听,河北有个教友想抱养个男孩,于是大家决定把这个孩子给他收养。离院时小玛加利诺已经一周岁了,活泼可爱,身体健壮,神长教友都很有些舍不得,但为了孩子的未来,大家还是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史院长经常给玛加利诺现在的父母打电话,他的妈妈说:孩子已上二年级了,学习挺好,也很健康,以后会带孩子去看望这些曾经帮助过他,给予他第二次生命的人们。史院长相信,这是天主的安排和祝福,“孩子有了爸爸妈妈,有了完整的家,我就放心了。”


史福荣手抱小玛加利诺与教友和医护人员合影


无名流浪者的新生活
    2001年12月1日,史院长从乌达新区回教堂时,在马路边看见一个乞丐躺在地上,开始以为是个死人,走近一看竟还活着。“这么冷的天气,没人管会冻死的,救还是不救?我很纠结。但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耶稣的话:我饿了你们给我吃的;我渴了你们给我喝的;我赤身裸体时,你们给我穿的;我有病坐监时你们看望了我;你对我最小的兄弟所做的,就是对我所做的。”
    不再多想,史院长租了辆车把这乞丐带回教堂。开始教友们都以为是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待换了衣服洗了澡,刮了胡子理了发,才发现他竟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问他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多大岁数了?他哼哼唧唧说不清。大家一商量,就让他住到爱心敬老院吧,否则寒冬腊月再次流浪到街头性命堪忧。就这样,他在敬老院住下了。
    由于经常在外流浪,他的手脚都冻坏了,手指头、脚趾头跟木头一样僵硬,没有一点血色和知觉,喂饭时张着嘴大口大口地吃,不知饥饱,大家又犯了愁。
    生活一段时间后,他冻伤的手脚慢慢开始烂了,又肿又痛,还流脓水,史院长和小王、小辛等几位教友细心照顾他,王凤琴不怕脏不怕臭,每天负责给他换药清洗,专业而细心,虽然伤口散发的味道呛得人想呕吐,但是没有一人放弃。“责任这东西,一但干上手就放不下来了。工夫不负有心人,奇迹出现了,当他的手脚终于好了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激动,不停赞美天主的仁慈和眷顾。”回忆起救助这位流浪者的经历,史院长和很多教友仍然难以忘怀。
    第二年春天,民政部门来了消息,要把这位流浪者送到收容所,他总算有了着落,有了归宿。不久之后,带着史院长及神长教友们的祝福,他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大家也都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

编后语:
    也许我们不经意的一个善念,微不足道的一些关爱,都是那些在死亡线上挣扎、在困境中绝望的人获得新生的机会。圣诞节临近了,我们是否把光明、未来和新生命带给了身边的人?是否成为了那些与我们“不期而遇”的人新生命的引路人?

本文标题:弃婴·流浪者·新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