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3年基督信徒遭迫害的事件普遍增加


2014-01-10 09:36:52

  (梵蒂冈电台讯)2013年基督信徒遭迫害的事件有所增加,这是2014年「全球迫害指数」所呈现的现象。支持受迫害的基督信徒的法国非政府组织「打开大门」联合会,分析了50个问题最严重的国家,得出这个结论。在法国巴黎的记者会上,该联合会的主任米歇尔?瓦尔通(Michel Varton)明确表示,迫害不单是指身体暴力,还有因宗教引起的压迫、禁令和歧视。非政治性质的法国「打开大门」联合会创立于1976年,自1997年开始发表迫害指数。

  这个非政府组织表示,2013年期间,迫害事件普遍增加。在非洲,萨赫勒地带的情况格外严重:「在经历『阿拉伯之春』的许多国家内,基督信徒处于某种寒冬中」。该联合会证实,朝鲜蝉联12届基督信徒生活最危险及最不稳定国家的首位;位居第二的是索马里,该国的穆斯林部族残害基督信徒。在「阿拉伯之春」的风吹过的国家内,情况幷没有改善。首先,叙利亚与埃及名列前矛:叙利亚已从第11名上升到第三名,保持基督徒遭杀害的人数居高不下的悲惨纪录;埃及境内的基督信徒则遭到极多暴力攻击。伊斯兰极端主义被证实是最危险的因子。该联合会强调,在中央政权难以完全施展角色的国家内,迫害事件尤其大幅增加。除了索马里和叙利亚以外,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现在还有中非共和国。其他压迫基督信徒的国家还有马尔代夫、沙特阿拉伯、伊朗、利比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

本文标题:2013年基督信徒遭迫害的事件普遍增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