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厄玛奴耳


2014-01-14 11:00:07 作者:归宝棕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2日,1期(总第565期)

    只有天父才能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平安。
    回想2013年,我6岁的小孙女四次住院。第一次住院在腊月二十六,因误诊造成腮腺炎合并脑炎和胰腺炎,头部剧烈疼痛,腹部疼痛伴随着喷射式的呕吐,苦不堪言,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除夕夜,孩子病情突然加重,我心如刀绞,几近崩溃,跪地哭求:“慈悲的天父,你的小女儿太难受了,真的承受不住了,让我替她分担吧!怎样都行,只要能减轻孩子的痛苦,求主可怜我。”天父垂允了我的请求,不久我开始发烧,浑身难受,孩子却奇迹般地转危为安,逐渐好了起来,初六傍晚出院。
    6月孩子得了手足口病,7月再患脑炎,9月阑尾炎第四次住院。孩子先拉吐两天一夜,吃药输液不见好转,随后肚子疼痛难忍,疾呼“奶奶救救我”,便失去了知觉。晚上6点入院就诊,抽血、照相、做彩超、扎针、下胃管,一番折腾,孩子半点力气都没有了,忍着痛,坚忍地期待着。10点多进了手术室,我和家人的心再一次被撕裂。
    我手握念珠一遍遍地诵念玫瑰经,苦求圣母转祷:“救主耶稣,减轻孩子的痛苦吧!赐她坚强的意志,赐她平安,但一切随你的旨意。”天主大能的手再次眷顾了我,手术非常成功。
    麻药过后,刀口剧烈疼痛,腹中饥饿、口中干渴,孩子默默承受,苦苦煎熬,虽泪如雨下,却从不大声哭闹。
    赖天主的恩佑,小孙女和全家人以及热心教友们不懈祈祷,终于,她顽强地战胜了病魔。
    在她最痛苦的时候,就让我们给她读圣经故事,稍好一点儿时就唱圣歌,那首《感恩的泪》她歌唱至今。
    我们焦虑过、心痛过,但没有悲伤和埋怨,只有接纳和喜乐!是仁慈的天父以他的大爱抚平了我们破碎的心灵。相信一切都是天主的安排,信靠、依赖、坚忍,达至喜乐!
    我问孩子:“宝贝,天主考验了你四次,怕不怕?”她说:“我不怕!圣经上说‘不要怕’。奶奶,为什么天主让我住了四次院呢?”我说:“宝贝,因为天主爱你呀!天主给你的不是痛苦,而是四个化了装的祝福。你想想,在病床上,你听了那么多圣经故事,唱了那么多圣歌,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爱,又磨炼了意志,你的一切,主耶稣在天上都看见啦!你太棒了!”
    天真质朴的她听后高兴地说:“奶奶,在去天堂的路上我比你们多上了四个台阶。”语出惊人!这么有信德的话竟出自一个6岁孩子的口,我被震撼了。信仰在她幼小纯净的心田中扎了根,我无比欣慰。
    经历过后,我们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爱得更深了,凝聚力更强了。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遭遇磨难和受到伤害时“不要怕”!只要我们心中有主,主爱就与我们同在!


■作者给编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编辑老师:
    您好!我是沧州市的一名普通教友,这篇短文是圣诞节联欢会上我与大家分享的内容,我愿意和更多的朋友分享,就把这篇短文寄给你们,文词欠妥之处,请多多赐教!
    主佑平安!

本文标题:厄玛奴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