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友实际行动践行四旬期精神


2014-03-10 09:46:25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5日星期三是圣灰礼仪,教会礼仪年正式进入四旬期。西安教区主教座堂全体教友通过守大小斋,敬拜苦路,恭领圣灰,与普世教会共同步入四旬斋期,一起践行祈祷、守斋、行爱德的四旬期精神。
 

    3月9日四旬期第一主日,弥撒讲道中,神父教导教友们要相信天主依靠天主,不能去做与信仰相违背的事情,神父更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诫和鼓励教友。弥撒后,神父为还没有领圣灰的教友们补领圣灰。
 

    在西安市区,还有很多从各地前来务工,做个体经营的教友们,他们虽然常年离开本堂区,但每逢主日,都能进教堂,参与主日弥撒。在圣灰礼仪日,他们也守大小斋,有的放弃自己的工作和生意参与弥撒,平时不能够去教堂的,晚上就在自己的房间拜苦路。教友们表示,虽然远离家乡,但天主的爱常伴随着自己,照顾着自己,他们也愿意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爱德,善度四旬斋期。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友实际行动践行四旬期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