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对待金钱


2014-04-01 11:43:39 作者:武德龙 来源:《信德报》2014年3月6日,9期(总第573期)

    金钱并非罪恶,是全能天主造的花花世界中的死物而已。但它却有挑动人潜在私欲和邪念的能力,并且贪念一起,就如风中疾走,难以回头。金钱好像一面镜子,但这面镜子照明人的本来面目后,不能助人幡然醒悟,反令人迷失善良本性,所以只能说是一面魔镜。
    面对金钱,人的罪性马上被挑动,自私、贪婪、残忍、诡诈,赤裸裸地呈现,即使有人抗拒诱惑说:这些钱我不想要,你们自行分掉吧!恐怕也没人相信他,金钱不但能挑动,更能伙胁众人同陷罪恶之中。
    常言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人只靠自身双手和智慧的劳碌,所创造的财富才是生财之道。“不义之财,毫无益处。”(箴10:2)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有些人事业有成,成为百万富翁。应该知道:“使人致富的,是上主的降福。”(箴10:22) 但是对待财富的观念却迥然不同。如印度的德肋撒修女,她将美国总统赠给她的一辆豪华轿车卖了数十万美元,全部献给了穷人。再如身为基督徒的首富比尔·盖茨夫妇。他们把数百亿美元,无偿捐给了慈善事业。
    我们作为教友,对待金钱的态度,应该遵照圣经的教导:“的确,虔敬是一个获利的富源,但应有知足的心,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上来,同样也不能带走什么,只要我们有吃有穿,就当知足。”(弟前6:6-8)

本文标题:对待金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