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女王访问罗马与教宗方济各首次会晤


2014-04-05 09:40:46 来源:BBC

教宗方济各与访问罗马的英国女王会面并交换礼物。
 
  英国女王周四(3日)在为期一天的对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访问中,首次会晤了教宗方济各。
 
  此次在梵蒂冈举行的会晤被称为“私下会见”,BBC在罗马的记者说,会晤的仪式和排场都保持低调。
 
  女王是英国圣公会的最高领导人,教宗是世界罗马天主教会的最高领导人。
 
  目前圣公会和罗马天主教会因为对女性在教会中角色的分歧而关系紧张。
 
  在会晤教宗之前,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夫人一起,在奎利纳尔宫共进午餐。
 
  女王在抵达梵蒂冈后和教宗握手时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们刚才和意大利总统一起吃午饭。”
 
  之后女王和菲利普亲王与教宗方济各一起喝下午茶。
 
  这是女王登基后第三次访问梵蒂冈,而教宗方济各只是在一年前刚就职。
 
  女王没有按照梵蒂冈的惯例穿黑色服装,也没有戴面纱,而是穿了一件紫丁香色的春季外衣,戴一顶缀花的紫丁香色帽子。
 
  女王和教宗相互交换了礼物,教宗方济各送给女王的重孙乔治王子一个青金石制作的、上面缀有银十字架的皇室宝珠。
 
  这个宝珠是王权的象征,古罗马人用它来代表宇宙,后来基督教在宝珠顶上加放一个十字架,代表基督教主宰全世界。
 
  女王对教宗说,等乔治王子稍微长大一点,他会为拥有这个宝珠感到非常高兴。
 
  女王送给教宗的礼物是一篮子英国的农产品,其中有在女王的花园里种的农产品,还有英国的威士忌。

本文标题:英国:女王访问罗马与教宗方济各首次会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