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2014-04-05 10:30: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4月3日下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的书房接见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夫爱丁堡公爵,会晤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迎接女王的,除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曼贝蒂总主教之外,还有西敏寺荣休总主教墨菲-奥康纳(Murphy-O'Connor)枢机。会晤结束时,在隔壁小厅举行了介绍随从和交换礼物的仪式。伊丽莎白女王赠送给教宗的礼物,是一大筐英国王室田产出产的精美食物(果酱、饮料等)。教宗则送给女王一份梵蒂冈保存的珍贵文件的摹本,依诺增爵十一世教宗1679年以这份文件,将忏悔者圣爱德华(英国王室祖先,其安葬地西敏寺的创始人)列为普世教会敬礼的对象。此外,教宗还赠送给女王的曾孙剑桥乔治王子一件艺术品,这是一尊以青金石球为底座的银制“圣爱德华十字架”。最后,教宗也赠予王夫爱丁堡公爵一套三枚的宗座徽章。王室队伍在将近下午4点时,离开梵蒂冈。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