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任命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我需要主教们的建议


2014-04-09 09:23:4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8日任命法比奥·法贝内(Fabio Fabene)蒙席为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并提升他为阿夸彭登特(Acquapendente)领衔主教。教宗在解释这项任命时表示,愿意进一步提升世界主教会议体制自建立半个世纪以来一直加强和宣扬的集体领导的价值。

  教宗方济各致函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解释他任命法贝内主教的原因说: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能够促进全体主教与罗马主教的集体领导,而此举是为了“更清楚地彰显”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在这方面的“卓越贡献”。

  教宗称赞其前任们的先见之明,特别赞赏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前者建立世界主教会议体制;后者承认“它给教会带来的巨大益处”。教宗说,“主教会议体制具有深远目标,其实是因为它源于天主教会的无限奥秘和宽广视野,也就是共融和使命。因此,我们能够、也必须寻找更为深刻和真实的方式,来实践主教集体领导的精神,从而更好地实现教会的共融,推动其无穷无尽的使命”。

  教宗继续说,主教会议体制建立50年后的今天,我“深知为行使自己的伯多禄牧职,需要与教会全体牧人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我希望强调这份珍贵的大公遗产”,因此将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的职务提升为主教级别。教宗又说:“毫无疑问,罗马主教需要他主教弟兄的临在,需要他们的建议、智慧和经验。伯多禄继承人必须向众人宣讲谁是“基督,生活的天主之子”,但与此同时,他也必须关注那些受圣神启发的人口中说出的话,这些人接纳了耶稣的声明:‘你是伯多禄……’,以完全的资格加入使徒团体”。教宗在信函最后说:“我非常感谢他们慷慨、勤奋和胜任的工作,这些年来,是他们确保了主教会议体制能促进伯多禄继承人与他兄弟之间极其重要的对话”。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任命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我需要主教们的建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