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十字架下的皈依


2014-04-17 11:21:56 作者:高超鹏神父 来源:信德网

    最后晚餐后,主耶稣被拉去受辱受刑。那些见过耶稣显奇迹的众人和居心不正的司祭们现在串通一起非要置耶稣于死地。终于他们得偿心愿,耶稣被列于罪人之间,钉在十字架上了。他们在旁边看着、笑着、讥讽着,等着耶稣死。他们嚣张的说:“你能救别人,现在救救你自己吧”,“你从十字架上下来,我们就相信你”。
    人群中的我实在忍无可忍,只觉着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进入体内,我轻轻一跃,就从众人头上跳到耶稣的十字架下,旁边的人一下子被吓呆了,几记黑虎掏心,那些围观的路人就都个个捂着肚子痛苦地蹲在地上。我厉声责问:“耶稣跟你们有何冤何仇?前几天你们还到伯大尼,亲眼看到了死了四天而被复活的拉匝禄,那时你们还赞美耶稣呢。你们好多人亲眼见过耶稣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死人复活、五饼二鱼饱饫了五千多人。怎么现在见耶稣受难,就不敢承认了?而且还讥讽嘲笑。真是可气。”他们捂着肚子,带着哭腔说:“我们也不愿意,但我们的领导教唆我们,而且还威胁我们要这样说,我们不得已呀。求大侠饶命。”他们边向我求饶,边斜视着旁边的几位犹太教的领导。
    顺着他们的目光,我怒目看着还站在在哪里的几位司祭、经师和法利赛人,看见那几个人一下子被打倒,他们想溜,我一箭步冲过去,狠狠的耳光之后,他们都捂着脸不敢移动,我怒声大问:“耶稣犯了那条天主诫命和教会规矩,你们非但要羞辱祂,而且还要置祂于死地?亏你们还是教会的领导,手握教权,满口仁义道德,难道你们就是这样对待一位好人吗?为了个人利益,你们在圣殿里和教会内以权谋私,信口雌黄地解释着圣经,把你们的规矩凌驾于天主的诫命之上,而且还以此教唆和威胁他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留着你们有什么用?”我已经非常生气,快要无法控制,不自觉一股真气运到了掌心,手腕微转,就要一掌劈下去,劈他们个粉身碎骨。看情况不妙,他们都扑通跪下说:“大侠饶命,我们错了。我们知道耶稣是个好人,但祂讲话太直白,不断地批评教会,民众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我们不处死祂,罗马政府可能会消灭我们整个宗教,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为了顾全大局,不得已呀。我们也知道我们在教会内的一些讲法和做法有点过分,得给我们时间慢慢改呀。”
    他们还在求饶的时候,哪里的罗马士兵端着长矛围上前来,我收回掌心真气,运气到脚底,一个鹞子翻身,跳到他们身后,几个扫堂腿过去,那些士兵一个个倒爬在地上呻吟求饶。我踩在一个为首的身上说:“耶稣犯了那条国家法律,你们要处理他?就连你们的总督比拉多也心里清楚,耶稣是无辜的。你们当兵的,要维护国家利益、保障社会和谐。而这位耶稣整天治病救人、劝人为善,而且要求人们奉公守法,尊重权威,这样的好人你们却要处死祂。社会上贪官污吏、以权谋私、倚强凌弱、烧杀抢劫、无恶不作的多的是,怎么不见得你们就去抓呀?纳税人的钱白白养活你们了。”他们带着哭腔说:“大爷饶命,我们知道总督在处理耶稣时很为难,也知道耶稣是无辜的,但上面领导说了,我们就得执行,我们还得养家糊口呢。我们也听说过耶稣的很多故事,很想亲眼目睹祂在我们眼前显个奇迹,让我们也开开眼界。”
    刚才还在十字架下嚣张的人现在都跪在地上求饶,看着他们求饶的摸样,我转向耶稣说:“主,我给袮出了口恶气,替袮教训了这帮家伙。”透过那被痛苦和折磨扭曲的脸,耶稣说:“你哪里在帮我?我正要接近他们的时候,你却把他们吓跑了。”“什么!我把他们吓跑了?我不是替袮教训了这帮家伙,刚才他们还在辱骂讥笑袮,现在他们不都服服帖帖,跪地臣服了?”我蛮以为耶稣会夸我几句。我心里嘀咕着:“‘我正要接近他们’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突然,天空划过一道闪光,似乎把天撕裂了,一阵隆隆炸响之后,有个声音说:“父啊,宽恕他们吧!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接着几颗硕大冰凉的雨点砸在我发烫的额头,一个冷颤,只觉得身上的真气泄了出去,膝盖一软,我跪倒下去。随着膝盖重重撞地的刺痛,我猛然清醒过来,周围的一切依旧阴冷昏暗,我甚至不敢抬头去看十字架上那可怜的身躯,只在心里默默地说:“主啊,原谅我吧!我以为我替袮狠狠地出了口气,其实我是在反对袮,满足我自己。我拒绝袮‘软弱的态度’,我不接受袮对恶人的‘不作为’,我反对袮如此的计划。主啊,原来我真的不知道我做的是什么。主,可怜我吧!”一阵大雨浇淋之后,我试着抬头看看耶稣,被大雨冲洗过后,耶稣稍许干净的脸露出了会心的笑意,祂温柔地看着我,嘴唇微动:“完成了。”接着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这人真是天主子!”醍醐灌顶,我再也忍不住了,扑倒在十字架下,让耶稣身上的血水滴在我的身上,我祈祷着:“主啊,圣化我吧。让我不再固执、不再自以为是、不再自我中心,让我跟袮学吧!让我放弃高傲的自我,学习袮的‘软弱’、袮的态度,让袮成为我生命的全部,袮真是天主子!”

本文标题:特稿:十字架下的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