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土贵乌拉镇官村堂区隆重举行复活节庆典


2014-04-21 09:11:32 作者:李成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8日圣周五耶稣受难日, 上午7点多,内蒙古集宁教区土贵乌拉镇官村堂区堂内全体教友在本堂王启神父主礼举行了隆重的十字架朝拜礼。

    王神父带领教友们大拜苦路活动,肩扛十字架,亲身体验当年耶稣甘愿舍生,听命之死,替我们人类所引的苦杯,背负十字架的苦难。王神父在讲道中说:“耶稣虽然将罪恶的丑陋背在肩上,但他被钉的十字架却是个光荣且充满天主慈悲的十字架;而且,天主对待我们的方式取决于祂的慈悲,而非我们的罪过。十字架是一种刑具,天主借着十字架向我们彰显慈爱,为拯救人灵,让爱子替大众做赎价,给我们重启天国的大门。”教友们怀着忏悔的心情亲吻了为我们人而被钉的耶稣,忏悔认罪,虔诚敬主,痛改前非跟主走。

    4月19日圣周六,为了迎接复活节,一位赵姓热心姊妹不辞辛苦,细致耐心地洗刷了十四处苦路像,装饰了花环。自捐资金500多元,将教堂内外装点一新。晚上6点30分,堂内挤满脸上洋溢着期盼主复活喜悦之情的人。

    守夜礼前,王神父向大家介绍了庆典的礼仪安排,并向大家讲解:圣堂内之所以光线暗淡没有亮灯点蜡,是静候等待主耶稣战胜死亡,给我们带来光明。晚七点,神父在圣堂院内祝圣火焰和蜡烛,随后神父手持复活蜡烛缓缓步入圣堂将基督之光传递给众教友,随着《光荣颂》唱响,圣堂内灯光齐明,掩盖圣像的幕布撤去,大家齐唱“阿肋路亚”,欢庆救主复活。

    在祝圣圣火的礼节中,王神父鼓励教友们“通过十字架的磨难,从中找到希望的力量、复活的力量,以及天主爱的力量。 ”

    鼓乐声中,在天主恩宠的助佑下,通过王神父和热心教友们的辛勤培育和浇灌,经过慕道培训,结出了丰硕果实,22位兄弟姐妹接受洗礼,加入教会大家庭。王神父感慨地说:“天主最大的喜乐莫过于我们去传扬福音,只有更多的人认识天主接受洗礼,才是天主最大的光荣。”在圣祭礼仪中,新教友们向天主献上了鲜花、蜡烛和祭品,并初领了圣体。

    4月20日,基督耶稣复活了,堂区内外鼓乐声声,旌旗飘飘,人们互相传颂,耶稣复活的喜讯,到处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复活节整个礼仪在隆重的气氛中进行,有近千名教内外人士参加。在王启神父的精心策划下,在悲戚、肃穆的过程中呈现出欢乐喜庆的大结局。
 

本文标题:内蒙古:土贵乌拉镇官村堂区隆重举行复活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