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北堂举办王丽英老师八旬慈善书画展


2014-05-02 09:26:16 作者: 黄鹂

    5月1日国际劳动节,西安城内最古老的圣堂——西安北堂装饰一新后,在圣堂内首次举办了教友个人画展——王丽英老师八旬慈善书画展。


 
   上午十点半,王老师八十大寿庆典仪式开始,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首先致贺词,贾神父对王老师的人品、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饶有兴致地与在场来宾分享赏析了展出作品《爱至成伤》。王老师的文艺界朋友——西安市书画研究会会长、陕西省著名学者、书法家们分别用写意、工笔、藏头诗,草书、篆书、甲骨文等丰富多彩、精致精美的作品为王老师贺寿祝福。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还向王老师敬献鲜花,表达祝福。之后,王老师致答谢词,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和艺术历程,衷心感谢贾神父精心策划安排这次画展,同时对各位来宾的莅临致以由衷的谢意。
 

    庆典中,陕西省著名歌唱家、西安北堂修女分别用美妙的歌声献上美好的祝福。王老师的女儿声情并茂地演唱了《最美的女人是妈妈》、《白发亲娘》,表达对母亲的爱意、敬意与谢意。西安心连心爱心团体的两位老师演唱了《好人就在身边》,现场来宾被两位老师情真意切的演唱深深打动,演唱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耄耋之年的王老师也兴高采烈地与两位朋友合唱了《永远是朋友》、《生命的河》、《忍耐好》三首歌曲。
庆典结束后,堂区还为王老师安排了充满温馨温暖温情的自助餐,神长教友、各界来宾在圣堂一楼大厅共进午餐,共贺王老师享高龄福如东海、逢盛世寿比南山。


    王丽英老师,高级美术师。1935年生,甘肃泾川人,原陕西省建一公司子校教师,现为中国当代美术名人研究会研究员,中阿书画研究会常任理事。出版有个人专著《写画人生》、《爱的旅程》和画册《我要赞美》。1990年退休后坚持为“西安教区博爱园”、“西安慧灵智障人士工作站”义务执教,她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地区展览,曾获“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成立十周年“优秀辅导员教师奖”、首届中国民族文艺领袖奖“终身成就奖”等多项殊荣,2004年参加纪念世纪伟人邓小平100周年纪念会,作品获金奖;2005年6月在博爱园给比利时王后赠画;王老师不仅热爱绘画,更热衷于慈善事业,2008年12月,被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授予“国际爱心慈善大使”称号。

    王老师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更敬爱天主,她把对祖国的爱、对生活的爱、对天主的爱都融入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中,她的画线条工细、着色淡雅、用墨独到、风格朴实,歌颂了时代的主旋律,展示了信仰的真善美。此次展示的是王老师2004年至2014年的书画作品,其中包括花鸟、山水、人物、剪纸类共223件展品,分别在圣堂一、二、三楼展示。

据悉,这是王老师第二次举办个人画展,2007年王老师曾在西安教区博爱园举办了首次个人图展。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北堂举办王丽英老师八旬慈善书画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