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堂代父代母团成立 教友踊跃报名参加


2011-07-28 09:47:02 作者:慕道班玛利亚 来源:北京教区网

    北京北堂(西什库天主堂)每年有几百名新教友领洗,根据教会规定新教友领洗要有代父代母。为了适应福传需要,堂区需要大量热心教友承担起代父代母的责任。在信仰上陪伴代子代女,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使他们透过代父代母认识教会,共同走信仰的道路。

刘哲神父为代父代母团成员讲课

    7月17日下午,北堂代父代母团成立,刘哲神父特地为60多名有志做代父代母的教友进行培训。他强调:“做代父代母是光荣的,也是教会的传统、福传的需要。另外,做代父代母应尽到陪伴代子女,为其补充知识、礼节及督促代子女进堂,守好教会规矩的责任。”

    培训中,神父也讲解明确了代父代母在领洗过程中进行的各种礼仪的意义。特别指出做代父代母的人选的要求:做代父代母不能有婚姻阻挡:比如离婚再婚的不适宜做代父代母。刚领洗的新教友暂时不要做代父代母等。

认真听课的教友

    刘神父最后邀请35期慕道班的代父代母于7月30日和代子代女一起赴北京修院,共同学习,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沟通。

(信德网编辑)

本文标题:北京:北堂代父代母团成立 教友踊跃报名参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