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潮教宗爱自拍 曾被评最佳着装人士


2014-05-05 15:08:26 来源:凤凰网

    Twitter粉丝超过1200万,还有自己的Facebook和Instagram页面。这儿说的不是明星,而是罗马教宗。今年的基督教棕榈主日(Palm Sunday)前一天,超过10万人聚集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虔诚地等待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的现身。“幕布拉开,他出现了,穿得朴素极了,胸前还挂着几个月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戴的银色十字架,真的太亲切了。”一位在场教徒激动地说。在15分钟的即兴布道之后,罗马教宗兴致勃勃地和身边的年轻人玩起了自拍。

    你没听错,真的是“自拍”。事实上,这位全球16亿天主教徒的领导者正经营着自己的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账户,其中Twitter粉丝超过了1200万。“因特网是上帝的礼物,是止痛的膏药,愉悦心灵的美酒。”他在年初的一次布道中说。

    诸如此类的摩登言论还有不少:“不应该限制教会中女性的地位,反而应该扩大”;“那些不愿意为单身母亲的孩子进行洗礼的人都是伪君子”;“有同性恋倾向不是问题,他们是我们的兄弟”……由于对重大社会话题的关注和开放见解,去年年底,他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3年度人物”,此时距离他选举成功还不到一年。

    与印象中穿着华丽圣袍、拄着金色十字架的教宗Style不同,教宗方济各每次现身几乎都是一身白色长袍,有时候连斗篷也没有。这身看起来和时髦根本沾不上边的造型,却给他赢来了另一个光荣称号——“Esquire年度最佳着装人士”,理由是“他真正理解男装的精髓在于传达个性,而不是衣服本身”。事后,有教会人员跳出来为教皇“喊冤”:“他真的有换袍子的!”

    虽然我们坚持只做自己的欣赏者和批判者,但不得不承认,这位78岁的教宗接地气、有态度,用圈内话说,就是“时髦得可爱”。但对于大伙儿的爱戴,老人家似乎不怎么高兴:“把教宗看作某种意义的超人或明星对我来说有点冒犯。教宗会哭会笑、晚上会睡觉,也和你们一样有朋友。我,就是个普通人。”

    当地时间4月30日,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参加每周与信徒的见面会,帽子被一阵风吹走。

本文标题:最潮教宗爱自拍 曾被评最佳着装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