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活处处有祈祷


2014-05-07 10:31:56 作者:张晓明 来源:《信德报》2014年3月27日,12期(总第576期)

    祈祷是什么?祈祷是心灵与天主的直接对话,是和天主交谈,就像和最知心的朋友谈话一样,是心与心的沟通;是对天主的崇敬、信赖、感激、祈求等情感的自然流露与倾诉。在这里和大家一块儿分享一下去年买车、选车牌、驾车过程中,我对生活处处有祈祷的一点认识。
    买车到现在整一年了,总行程8000公里。感谢天主在这8000公里路途中的保护和赐予的平安。去年车还没买到家之前,我就开始酝酿要选一个既有意义又容易记的车牌号。
    我的两个叔叔的车牌号字母是RH(若翰),还有一个叔叔车牌字母是YS(耶稣)。经过一番考虑,同时也受到几个叔叔车牌号的启发,我抛弃了用家人姓名字母的组合方式,决定用我的圣名若瑟作为车牌开头的字母RS(若瑟)。剩下还要选三个数字组合,准备了很多种组合,有两个孩子的生日数字,也有我和爱人的生日数字,还有我们结婚纪念日的数字。车买回来以后就到车管所去选车牌号。在电脑上输入以RS开头的这些数字组合后,都显示的是这些号牌已经有人登记过了。管理人员解释原因说你的这些数字组合中都带有6或者8,现在人们都追求这样的数字,资源被占了。在电脑上选号有时间限制,后面还有人排队,最后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反正RS选好了后面的数字就机选一个算了。机选后电脑上出现了一个牌号RS127,然后交钱、注册、登记,完成了挂牌手续。
    到家后,自己又念了两遍车牌号RS127,忽然发现这不是“若瑟要爱你”的谐音吗?心中一阵惊喜和感激,我的主保大圣若瑟在不经意间成全了我的愿望,车牌号既有意义又好记。后来又在教堂的圣物室选了一个车挂圣牌,一面是耶稣,一面是圣母。这样以来,我的车牌中有若瑟,车里有圣母和耶稣。圣家三口就住在了我的车上,这也是我经常引以为豪的地方。每次开车,不管路途远近,我都要先画一个圣号念句“求耶稣圣母圣若瑟保护一路平安”,到目的地后再画一个圣号念一句“感谢天主”。每次开车觉得一路上有圣家三口的陪伴让我心里感到特别踏实。这样也能让自己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开车,以确保路上的平安。
    在生活中不仅在开车上,在其他小事上我们也可以处处生活祈祷化,这样带给我们最大的恩惠就是无论做什么事都全心信赖上主的爱,心里踏实,心满意足。无论做任何事,把我们的心、生命、一切都交给天主,让天主做我们的主人。我们的灵性生命就会不断成长,和天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祈祷是随时的,当我们早上睁开眼时,祈求天主保护我们一天平安,将今天的一切交托在主的手里。当夜幕降临时,感谢天主恩待了我们。这样的祈祷谁都会做,哪需要什么华丽的言辞呢?这完全是发自内心最美的祈祷。这样的祈祷让我们每时每刻感到都有天主的陪伴,即使遇到困难,我们也会从容面对。我们的祈祷就会变得主动,从而使祈祷充满欢乐。
    每天的生活就是一次赞美,生活就是祈祷,祈祷就是生活。这样我们就不愁工作忙而没有时间祈祷,这样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基督,从而使基督在我们内生活,我们为基督而生活。

本文标题:生活处处有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