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天主教-东正教第四届欧洲论坛隆重揭幕


2014-06-05 09:31:58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 – 东正教第四届欧洲论坛于6月2日至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为欧洲与乌克兰的和平祈祷。据《宗教新闻社》报导,欧洲东正教会和欧洲主教团委员会(Ccee)约35名代表们,怀着欣喜迎接了巴尔多禄茂大公宗主教和教宗方济各于会议之初写给与会者的信函。

  这两位东正教和天主教的领导人,在信函中回忆起他们近日的圣地朝圣之旅和5月25日在耶路撒冷的拥抱,并对第四届论坛活动表示赞赏;本届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基督教会在当今欧洲社会中促进基督信仰和人性价值观的角色。

  欧洲教会的代表们受到白俄罗斯民政和教会当局的热烈欢迎。迎接与会者的有该国总统、主办这次会议的白俄罗斯全境大主教帕维尔(Pavel),以及荣誉大主教菲拉列特(Filaret)。在与会者中,还有莫斯科东正教对外教会关系部门主席希拉里翁(Hilarion)总主教。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宗教与文化多元性:欧洲基督教会的挑战」。会议将于6月5日下午闭幕,届时将公开发表一份会议结束文件。

 

本文标题:俄罗斯:天主教-东正教第四届欧洲论坛隆重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