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八月访问韩国行程


2014-06-19 09:44:37

  圣座新闻室6月18日上午公布了教宗方济各今年八月前往韩国进行牧灵访问的行程。教宗将于8月13日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活动高潮是圣母升天瞻礼当天在大田与亚州青年一起举行弥撒圣祭。

  教宗方济各这趟韩国之旅围绕着青年、殉道者与和平三个主题进行。他去年七月从里约热内卢世青节返回罗马时,在飞机上曾说「必须前往亚洲」。在那里,教会能作出贡献,把耶稣基督和祂的讯息带给人。

  这趟韩国之旅的格言是「韩国,起来穿上光明吧!上主的光荣照耀在你身上」。教宗密集的会晤活动包括拜访韩国当局、接见韩国主教,以及在大田主持圣母升天瞻礼弥撒并与青年欢聚。事实上,出席第六届亚洲青年节是教宗此行的目的。此外,教宗还将册封124位韩国殉道者为真福,会见宗教领袖,并在返回罗马前于首尔明洞的主教座堂为和平与修和主持弥撒。

  韩国主教们强调,教宗此行将是对整个亚洲大陆的访问。因此,人们的期盼与日俱增,渴望看到教宗为和平与希望作的见证。

  一位正在韩国大田为教宗到访作准备的青年传教员曼加诺(Francesco Mangano)向梵蒂冈电台说:「全韩国,不仅天主教徒,整个韩国社会都对教宗的访问有许多期待。保禄出版社声明已经出售数量众多的《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因为人们都很好奇,想知道教宗说了什么。教宗方济各正以他亲切又直接的沟通方式,给予教会强大的推动力。事实上,他为全人类指出了新的方向。在这新方向下,职权不被看作权力,而是服务。我认为,这是教宗送给韩国社会的礼物之一。教宗的作风也展现出他对教会内外的人的爱。」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八月访问韩国行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