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伊塞尔尼亚教区热切等待教宗来访


2014-07-04 09:47:26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莫利塞行政区正在做最后准备工作,迎接教宗方济各7月5日的来访。教宗将访问该行政区的坎波巴索(Campobasso)、卡斯特尔彼得罗索(Castelpetroso)和伊塞尔尼亚(Isernia)。他在坎波巴索和伊塞尔尼亚两个教区逗留期间将会见劳动界人士、病患、青年和囚犯。教宗在伊塞尔尼亚,要会见当地市民,并宣布切雷斯蒂诺禧年。800年前,教宗切雷斯蒂诺在这个地方诞生。教宗方济各此行的格言是“天主不厌其烦的宽恕”。伊塞尔尼亚-韦纳夫罗的主教卡米洛·奇博蒂(Camillo Cibotti)告诉梵蒂冈电台当地人期待与教宗会面的心情说:

    答:人们的兴奋心情是可以想象的。我们的教区很小,为此,需要把更大的热情化为酵母和动力,让大家竭尽全力,以更好的方式迎接教宗。我们小小的教区真的期待教宗给我们打气,使我们重新燃起希望和能改变一切的信心,进一步前行。

    问:教宗在伊塞尔尼亚的两个重要时刻,会见囚犯和病患……
    答:教宗藉着这两个时刻向所有人,也向当地政界人士说话。这不正是关注边缘人、有需要的人、病患和囚犯吗?当今世界需要受到激励,重新评估人及人的尊严,使人成为各种讨论的中心。

    问:教宗在伊塞尔尼亚访问的另一个重要时刻是会见当地居民,宣布切雷斯蒂诺禧年……
    答:这的确是天意,不然我们做不到。教宗藉着他的访问鼓励我们的这项创举。在这之前我们已开始准备工作。这是件美好的事,只有上主能给予我们。教宗方济各7月5日来伊塞尔尼亚,切雷斯蒂诺正是在1294年的这一天被选为教宗。因此,伊塞尔尼亚不能不欢欣庆祝,就如1294年他的儿子成为教宗时那样欢跃。

本文标题:意大利:伊塞尔尼亚教区热切等待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