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宗座宗教事业局展开改革进程的第二阶段


2014-07-09 09:34:5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经济秘书处处长佩尔枢机在2013年的财政结算报告中宣布,宗座宗教事业局改革进程的第一阶段已经大功告成,第二阶段的改革将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展开。宗教事业局的公告强调,为了提高透明度,已关闭了约3千名客户的帐户。此外,宗教事业局于2013年提拨了5400万欧元预算给圣座。

    这份财政结算报告的数据显示,相较于2012年的8660万欧元净收益,宗教事业局2013年的净收益只有290万欧元。报告强调,严重影响这一数据的原因有「额外收费、由第三方管理的投资基金大幅调整估值,以及黄金价格大跌」。除此之外,宗教事业局在检核之后,关闭了约3千名客户的帐户。该机构服务的对象现在仅限于天主教机构、圣职人员、梵蒂冈在职及退休职员,以及驻圣座的大使馆和外交人员。宗教事业局于2013年12月31日结算的客户数目有17419个。

    宗教事业局于2013年为圣座提供了5400万欧元的预算,该年度结束时的财产净额相当于7.2亿欧元。此外,2014年上半年的财政报表呈现出令人十分满意的进展,即净收益有5740万欧元。

本文标题:罗马:宗座宗教事业局展开改革进程的第二阶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